海外华文媒体看世博 各施神通报道住在国国家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文媒体看世博 各施神通报道住在国国家馆
2010年05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国家馆前,排队的人群蜿蜒曲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南若然)海外华文媒体在上海集中报道世博期间,大赞中国馆“最漂亮”并对其详细报道的同时,重点关注其住在国国家馆。面对各国家馆门口长长的排队大军,他们“各施神通”,“千方百计”展开采访报道。

  “看完中国馆之后,我感觉动态光影效果非常好,我最喜欢中国馆”。俄罗斯莫斯科华人报社记者胡亚青表示,她将在“世博故事”专栏中详细介绍上海世博会的盛况。

  除了中国馆之外,她最想去的就是俄罗斯馆,“俄罗斯馆是重点报道内容,将观察馆内设施同其他国家馆相比,有什么特点以及民族特色的东西。”10日下午第一次来到俄罗斯馆,看到门外的排队长龙,她决定避开排队高峰,11号进入世博园之后再直接去排队。

  在入口排队是不少华文媒体记者选择的入馆方式,不过代价也较“惨痛”,日本馆需排队3个小时,马来西亚馆需排队2个小时,美国馆、韩国馆……门口的排队大军同样非常壮观。

  10日下午在排了两个多小时队之后,马来西亚两位华文媒体的记者终于成功进入了马来西亚国家馆,幸运的是他们发现自己认识这个馆的工作人员。因此11日下午,他们第二次赴马来西亚馆,详细拍摄、采访馆内情况。

  海外华文媒体针对世博园的采访将于11日结束,12日起,他们将对上海其他地区展开采访,了解上海的发展变化。(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