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县侨联副主席项青松获“发明创业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龙游县侨联副主席项青松获“发明创业奖”
2010年05月11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龙游县侨联消息,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五届“发明创业奖”颁奖仪式上,50位发明人被授予“发明创业奖”殊荣,浙江省龙游县侨属企业001集团董事长、县侨副主席项青松位列其中。

  “发明创业奖”由中国发明协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科技日报社、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联合主办,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第一个专门为发明家设立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有重要技术发明和创新,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在应用和产业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发明人,从而提升中国自主科技创新水平,推动群众性的发明创造活动,促进发明成果的转化实施。

  项青松依靠发明专利产品001电视接收天线创立了001集团,一直注重自主创新和产品开发,累计已拥有各类专利170多项。2004年以来,项青松带领公司员工与浙江大学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经过上万次的试验开发,推动了“节能自发电”电动车产品。至今,他在电动车技术领域已获得3项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其中“发电控制器”分别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火炬项目,并被浙江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使001电动车实现了“节能自发电、边骑边充电、充电看得见”的独特性能,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形成产业化,001电动车年销量达8万辆。(封光耀)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