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侨联积极开展为侨服务“二进、三送”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常州市侨联积极开展为侨服务“二进、三送”活动
2010年05月1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常州市侨联消息,为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归侨侨眷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侨资侨属企业和海归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2010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侨联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侨法“进企业、进社区”,为侨界“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

  一是了解海归企业现状,探索建立产学研的创业创新机制,服务留学归国人员在常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3月中旬,市侨联分别走访了常州精瑞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正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雷射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等近10家海归企业,通过深入交谈、现场考察,对这些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的资金、人才、产品市场化程度以及在常工作、生活所面临的问题等作了调查了解,积极呼吁和助推常州市出台服务海归创业相关政策。

  经过努力,5月份,常州市出台了《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卡实施办法》。为使企业准确地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解决中小侨资侨属企业融资问题,市侨联、侨商会先后举办了“把握形势抓机遇,增强责任促发展”报告会、“服务侨资企业 ,融资促进发展”银企恳谈会和“服务侨界企业,促进科学发展”科技创新政策讲座等活动。

  二是开展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市侨联注重抓好服务对象学法工作,以侨法进社区为载体,引导社区侨界群众学法用法。天宁街道侨联成立侨法宣传队,开展侨法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作贡献。

  永红街道侨联以“侨法宣传角”为载体,成立了社区侨法宣传领导小组、侨法讲师团、侨法宣传文艺队,开辟了180平方米的“侨之家”,开设侨法大讲坛、侨法宣传专柜,设立22家为侨服务网点,为归侨侨眷提供33个服务项目,受到归侨侨眷欢迎。

  3月份,市侨联主席尤一童到钟楼区西林街道宣读讲《保护法》,以增强全社会依法护侨的意识。

  三是加大对70岁以上老归侨居家养老等惠侨政策的宣传。

  2010年,市侨联把“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列为今年重点目标任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好企业退休归侨生活补助、归侨低保家庭提高标准、年满70岁老归侨享受居家养老等惠侨政策,关注归侨侨眷“空巢”家庭,开展为退休困难归侨送一次健康服务、一份报纸、一次聚会、一份年货、年满75岁过一次生日”活动。

  加大对年满70周岁老归侨每月实行送时服务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全市30余名老归侨享受了此政策。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市侨联深入企业、社区和归侨侨眷中,对目前贯彻落实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综合修改意见,积极向省侨联、市人大民宗侨委反映,助推侨法的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四是关心侨界群众疾苦,组织对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活动。

  市侨联先后赴金坛、溧阳、武进和市区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30余人,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进一步凝聚了侨心,维护了侨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