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确保有效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确保有效开展
2010年05月26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中国侨联于近日上午召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代表会党组作动员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和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李祖沛在讲话中说,从2010年4月起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中国侨联将重点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件大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需要。

  李祖沛指出,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中直工委要求,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要把握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侨联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是要把握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坚持分类指导,搞好统筹兼顾。

  三是要把握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四是要把握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践主题、目标和方法步骤。中国侨联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主题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上水平,为侨服务立新功”,目标是“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先锋作用更加突出、服务发展取得实效”,按照广泛发动,安排部署;全面争创,扎实推进;系统总结,完善机制三个步骤分阶段开展活动。

  李祖沛要求,要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学习教育,搞好思想发动,多采用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使创先争优活动生机勃勃、取得实效,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林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及时了解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会上,林军还就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近期工作讲了几点意见。李祖沛还传达了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中纪委、中组部召开的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