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政协调研组:切实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德宏州政协调研组:切实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
2010年05月26日 15:14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云南省德宏州政协副主席、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有升率的州政协侨务工作调研组在5月18日全州侨务工作总结会上要求: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切实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

  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全州共有归侨侨眷55672人、海外侨胞70685人、港澳同胞及其眷属758人、共服务侨务对象127333人,占总人口的11%;共有侨资侨属企业48家,涉及加工、房地产开发、珠宝玉石、旅游等。

  会上,调研组表示,通过几天的实地走访、考察,听取各县市的侨务工作汇报后,发现德宏州侨务工作亮点纷呈: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思想明确、底数清楚;抢抓机遇、凝聚侨心;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体会深刻、探讨深入。调研组要求各县市政府、侨办:加强联系,深化认识;坚持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侨为本,全面把握侨务工作的发展规律,科学分析侨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新思路,不断落实工作新举措;紧抓州委提出的“把德宏打造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黄金口岸”战略要求,充分发挥侨在凝人心方面的作用;加强联谊,突出重点,最广泛地团结海外侨胞。

  会上,调研组成员就如何“把德宏打造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黄金口岸”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张文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