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侨办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连云港市侨办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0年06月0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办消息,为严格监督约束,促进廉政水平新提升,着力打造更加为侨、务实、清廉的服务型机关,连云港市侨办结合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采取领导宣讲解读等形式,深刻理解《廉政准则》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廉洁从政的坚定信念。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学习《廉政准则》等党纪条规的同时,认真筛选省内市内失职渎职及权钱交易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利用腐败分子的犯罪轨迹分析一个人的思想先进与落后,清廉与腐败在一定条件下是相互转化的,教育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打牢思想基础,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养成抓起。

  三是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依据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创新办法和手段,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严格财务政策法规和经费使用管理规定,树立过紧日子和勤俭节约的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规章制度,做好群众表率,坚决防止和纠正有章不循、循章不严的现象。

  四是严格程序公开透明的选拔和使用干部。坚持德才兼备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人事制度的各项规定,对推荐和提拔干部实行民主评测,竞争上岗,党组研究,任前公示,廉政谈话,提高透明度和群众公信度。

  五是强化服务、淡泊名利。充分发挥侨务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强化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侨港资企业服务中心”、“手拉手结对帮扶”等平台和机制,真诚、真心、真情为侨服务,做到急为侨所急、想为侨所想、帮为侨所需,积极打造服务优质、环境优良、秩序规范,办事高效的软环境高地。淡泊名利,维护侨务机关和侨务干部形象,培养崇德尚廉的高尚情操。

  六是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和公务员考核,组织述廉和党员民主评议,认真分析和总结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研究改进加强措施,主动接受各级党组织,干部群众,归侨侨眷,侨港资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于广举)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