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官员拜访五邑大学广东侨乡研究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官员拜访五邑大学广东侨乡研究中心
2010年06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参观广东侨乡研究中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5月31日上午,广东省侨办副主任、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会长林琳率调研宣传处有关人员拜访了江门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林琳一行在五邑大学党委常委、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运华教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副会长张国雄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并与该中心的老师和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五邑大学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情况介绍,就省侨办和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与五邑大学及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五邑大学创办于1985年,现有34个本科专业、13个硕士点,在校学生1万余人。该校的创办和办学一直得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关注和支持,创办以来接受侨捐款3亿多元。作为广东著名侨校,五邑大学立足侨乡,重视开展侨乡研究。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现有一个由18人组成的研究团队,重点开展侨乡遗产、侨乡社会和侨乡历史研究,并运用研究成果积极为当地政府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该校还十分重视对学生的侨情教育,通过向学生印发侨情资料、开设侨情课程等形式,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开展侨情教育,增强学生的侨情知识和侨的观念。

  对五邑大学及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林琳表示肯定和鼓舞。他说,五邑大学把侨的文化、侨的精神融入教学、研究等方方面面,特别是重视开展侨乡研究和对学生的侨情教育,做法很好。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人才,立足江门这个全国重点侨乡开展侨乡研究,并且在研究中紧紧围绕江门发展大局,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假以时日,一定能够出更多更丰富的研究成果。林琳希望五邑大学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今后继续发挥优势支持广东省侨办和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的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不断加强交流合作。(陈金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