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侨联携手医疗机构将健康知识送进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阳泉市侨联携手医疗机构将健康知识送进社区
2010年06月0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阳泉市侨联消息,山西省阳泉市侨联积极履行为社会服务、为侨服务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做贡献。近日,阳泉市侨联与市妇幼保健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了“关爱母亲、呵护孩子,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邀请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及疾控中心的专家,为矿区平坦街东山社区100多名家庭的家长们做了儿童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了各种慢性病、传染病、预防接种等有关方面的现场咨询和妇科病的诊治活动。矿区副区长徐本宁参加了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中心,关注儿童的健康与成长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专家刘润生大夫做的儿童健康知识讲座,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专家的讲解,有的家长还仔细地做着笔记。互动时,爸爸妈妈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各样有关孩子生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刘大夫都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整个活动场面气氛热烈,体现并流露出了每位家长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关心与关爱之情。

  妇幼保健院的李朝红和崔爱爱大夫为社区的妇女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诊治。妈妈们滔滔不绝地与大夫进行交流,围绕在大夫的身边不愿离去,讲述着自己身体的各种不适。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大夫们充分发挥特长,积极为她们诊断并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为她们梳导心理。现场医务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分发了有关妇科病、慢性病、传染病预防与治疗的宣传资料。

  “关爱母亲、呵护孩子,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进社区,使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掌握医疗保健知识,防病于未然,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人人具有健康的体魄,享受真正意义上的幸福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