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立国际华商联合会 构建海内外华商对话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北成立国际华商联合会 构建海内外华商对话平台
2010年06月0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 牛琳)9日,借河北省侨联成立50周年之机,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在冀成立,香港北方船务控股公司主席高彦明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联合会旨在构建立足河北、覆盖海外的华商网络。

  河北省侨联主席马法严介绍说,国际华商会由河北省侨联筹备成立,会员以海外华商、侨商为主,首届理事会吸收近140位精英会员,旨在打造一支遍布世界各地的内外对接的骨干力量,推动河北经济发展。

  马法严说,国际华商会拟每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承办“国际华商论坛”,满足华商加强合作、寻求共赢的普遍愿望,为政府、华商及高层次人才等提供一个探讨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

  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称赞国际华商会以“大侨联”工作理念,打破以往国内会员为主的办会思想,把会员扩大到侨界各类企业,尤其是海外企业,把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协助国内优秀企业“走出去”发展作为主要工作,值得中国各地华商组织借鉴。

  王永乐说,河北是中国北方的侨务大省,河北籍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约有50多万人,他们为河北的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河北省已与160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了经贸关系,在冀华商企业已成为河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表示,河北是一个极具潜力和活力的理想投资区域,其改革开放成就凝聚着华商和侨商的才智和心血。

  目前,河北GDP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总量稳居中国第6位,目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河北投资兴业,其中侨资企业超过5000家,占外资企业总数的67%。(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