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侨商》通讯员暨侨企内刊编辑座谈会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山侨商》通讯员暨侨企内刊编辑座谈会召开
2010年06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山市外侨局消息,6月2日,《中山侨商》通讯员暨侨资企业内刊编辑座谈会在中山市侨商会会所召开,来自会员企业20多名优秀通讯员和内刊编辑参加了交流。座谈会由侨商会总干事刘志航主持,重点就新闻摄影、新闻写作和侨资企业内刊编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广东省中山市外事侨务局科长、《中山侨刊》主编邓洁恒应邀到会介绍侨刊宣传内容并提出了与通讯员合作推介我市侨资企业的设想。

  邓洁恒表示,依托商会,建立交流机制,加强与侨资企业文化宣传工作人员联谊沟通,利用侨刊资源,邀约中山日报、电视台等媒体,宣传侨资企业,扩大侨资企业的影响力,让海外侨胞了解侨商在中山的发展状况。侨刊以往以报道乡情侨情为主,今后应加对大侨资企业的宣传力度。

  应市侨商会邀请,沙溪镇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萧子荣在座谈会上精彩讲述了新闻摄影经验和照相机的使用方法。《中山侨商》副主编杨昌祥就侨资企业新闻报道的四种选材类型和写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并指出通讯员在写作中的一些问题,强调《中山侨商》及侨资企业内刊是企业文化的载体,希望今后多些企业文化方面的报道和理论探讨。

  座谈会气氛热烈,《长青》、《完美天地》、《完美园地》、《雅居乐人》、《金源人》、《艾默生每月通讯》等刊报编辑交流了经验,探讨了企业内刊的定位及通讯员队伍培育等问题。

  刘志航总结时提出,侨商会网站正在筹建,将拓宽会员企业宣传渠道,各位通讯员不仅要支持办好《中山侨商》,还要准备好企业的相关资料,以便在网上推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