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两涉侨部门“送岗下乡”合力助推侨爱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济南市两涉侨部门“送岗下乡”合力助推侨爱工程
2010年06月1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6月7日,济南市侨办和致公党天桥区支部联合派员先后赴商河、济阳两县,考察调研农民工外出务工事宜,同时邀请人力资源管理公司面向农民工宣讲有关企事业单位用工信息和用工政策。

  “送岗下乡”是济南市两家涉侨部门联合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

  致公党天桥区支部副主委、天桥区政协委员、济南顺义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玉营在市侨办国内处处长纪鲁甬和当地侨务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商河县韩庙乡政府驻地和济阳县回河镇政府驻地,分别向两个乡70余个村庄的近200名村干部介绍了济南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招聘合同制消防员、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轻骑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工人的用工信息和政策。乡镇干部及群众对“送岗下乡”非常欢迎,认为这些用工信息和政策非常有价值,让他们了解了信息、开阔了眼界,部分农民工当场报名,希望进城务工。

  左玉营常年从事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工作,与济南市多家大型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他创办的济南顺义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济南市就业办批准的A级许可资质,经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以劳务派遣为主的专业劳务服务企业,是济南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轻骑股份有限公司等指定的人力资源管理招工单位。

  2008年,国务院侨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旨在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国内侨商、归侨侨眷的力量,通过各种形式助推新农村建设。济南市侨办积极响应,两年来,通过募集捐款、融资贷款、项目投资等形式,扎实开展“双万活动”。商河县韩庙乡孙家营村是济南市委、市政府为市侨办确定的“支援商河”对口帮扶村,也是市侨办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重点帮扶村。致公党天桥区支部集聚了一批有才干、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归侨侨眷代表,投身公益事业、服务新农村建设。此次“送岗下乡”是两家涉侨部门首次合作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