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领出席世博会浙江周活动 为家乡鼓劲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侨领出席世博会浙江周活动 为家乡鼓劲加油
2010年06月21日 10:53 来源:浙江侨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侨领们为浙江鼓劲
走进浙江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8日上午,“浙江加油!”在“浙江活动周”开幕仪式现场响起。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海外侨领,参观了世博园中国馆、浙江馆,并出席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浙江周开幕仪式。

  浙江自古被誉为“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帮、旅游胜地”。 “青瓷大碗”演绎了浙江七千年悠久历史的沧桑巨变。当浙江馆的灯光徐徐亮起,在悠扬的音乐中,一声“浙江人民欢迎你”话音刚落,侨领们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身在异国的“游子”,无不为家乡的发展与进步由衷地自豪。

  17日,在世博会浙江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参与世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说,浙江是著名的侨乡,浙江籍侨胞有150多万人。“他们都对世博会很期待,都希望能够参加世博会。”夏海伟表示,“华侨们得知世博会浙江活动周要举行时,纷纷主动和我们联系,希望能够回国参加活动周。”

  浙江省侨办将第十六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安排在“浙江周”前夕举行,正是为了让更多的海外侨胞能够了解浙江这些年来到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浙江活动周”的主题是:“幸福城乡 美好家园”。开幕仪式现场,侨领们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发出一个响亮的声音:“浙江加油!浙江加油!”乡音最是触思情。越剧《梁祝·十八相送》、《采茶舞曲》……开幕式上的演出,乡音缕缕慰侨心。“演出时间短了点”,来自西班牙的侨领刘日新有点遗憾,“但很精彩”。他感慨道:“这次乡贤聚会,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活动紧凑,省侨办用心了”。

  副省长陈加元贺聚会成功召开诗云:“欣逢华夏正盛世,借力乘风再远航。”既是家乡对侨胞的美好祝愿,也是侨胞对家乡的美好祝愿。

  乡贤聚会落幕了。侨领们恋乡爱乡的情感永远……(李晓赞)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