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广东江门与东盟贸易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广东江门与东盟贸易创历史新高

2010年06月25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6月24日电(记者 陈浩光)记者24日从江门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5月份,江门市对东盟贸易达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3.7%,刷新了该市与东盟贸易的历史记录。

  据介绍,自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以来,江门市对东盟贸易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东盟成为位居江门市第四大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仅次于香港、欧盟、美国,且增速高于对欧盟和美国增速。1-5月份,江门市对东盟贸易累计已经达到4.3亿美元,其中出口2.3亿美元,进口2亿美元,分别增长32.4%、34.4%和30.1%。

  据海关分析,江门市对东盟贸易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加工贸易增长较快。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各自占据半壁江山。三是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居前3位。四是进口主要商品有初级形状塑料、纸及纸板、已内酰胺、煤和纸浆,出口主要商品包括机电产品、纺织品、服装等。

  业内人士称,江门市地处国内对东盟贸易的前沿,与东盟各国的经济互补特点比较突出,江门市的机电产品如摩托车、电扇以及纺织品等对东盟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而东盟各国资源丰富,特别是原煤、纸浆、纸板、化工原料等资源,是江门本地所缺乏或者发展经济所必需的。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正式启动,预计江门市对东盟贸易还将有更大的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