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代表团访北美 拜访华侨华人社团领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省人大代表团访北美 拜访华侨华人社团领袖

2010年06月25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6月7日至18日,应美国华盛顿州政府、美国联合商会、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及古巴古巴与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之邀,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信为团长的四川省人大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墨西哥和古巴。在美国、墨西哥期间,会见了当地华侨华人社团领袖,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在美国和墨西哥,代表团一行分别会见了华盛顿州副州长布拉德·欧文、四川华盛顿友好协会会长陈守仁、纽约北大校友会会长周洪及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初海燕等美国华盛顿州政要和当地华侨华人社团领袖。在会见中,韩忠信介绍了四川省省情及“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对华盛顿州政府及在美、墨的华侨华人在汶川地震及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诚邀他们组团参加今年即将召开的“四川省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和“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博览会”,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在经济、科技、贸易和文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四川省与华盛顿州地方议会的交流。

  在会谈和座谈中,欧文及华人华侨社团侨领对四川省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的合作及交流。部分侨领将率团参加“四川省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和“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博览会”。

  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华盛顿州侨团即积极为灾区募捐,捐赠资金和物质60余万美元。欧文还在募捐餐会上亲自表演萨克斯,为灾区筹款。另外,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也为灾区捐款2万余美元。(孙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