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赴侨乡青田调研新侨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赴侨乡青田调研新侨工作

2010年06月2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青田县侨联消息,6月24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到青田县调研新侨工作。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宝云及丽水市统战部,青田县侨联,青田县侨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青田已有300多年华侨历史。改革开放三十年间,青田华侨人数增加近50倍,新华侨华人和新生代是青田华侨群体的主体,新侨工作也是青田侨务工作的核心与关键。

  进入新世纪以来,青田县深入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工程”,合力助推“华侨经济”,全力培育青田华侨经济,引导侨资侨智反哺新农村,鼓励捐赠造福桑梓。同时,积极举办华文教育夏令营或寻根之旅为主题的旅游团,增进新生代华侨对家乡的认同感和亲近感。通过建成编撰《青田华侨史》、推进华侨历史陈列馆建设等工作,凝炼华侨文化,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归属感。新时期,面对侨务工作新特点、新形势,加强新侨工作对于该县进一步发挥侨乡优势,实现更高平台的更快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徐建华充分肯定青田县侨务工作的思路以及创新亮工作。他希望青田县有关部门在侨务工作方面创出特色,积极拓展新侨工作,尤其是在留守人员工作和侨法宣传阵地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此外,在新形势下,一定要认清新变化、新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侨务工作。积极做好基础性侨务服务工作,体现祖国的深切关怀,紧紧系住新侨感情纽带。同时根据新侨特点,引导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变青田人经济为青田经济。不断加强二、三代新侨的培养工作,注重发展新侨领,增强凝聚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