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世界华媒论坛新视点:华文媒体领舞奥运传播
2007年09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在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作报告,介绍2008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四日电 题:华文媒体领舞奥运传播

     中新社记者 沈嘉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四日专赴成都,邀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座上宾们参与奥运媒体盛世。

  屠铭德向四百华文传媒精英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在促进东西方两大文明交流方面更具有优势。他衷心期望海外华文媒体在北京奥运会上迎风起舞,建搭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平台。

  印尼《诚报》社长黄三槐闻言感叹,奥运契机带给华文媒体勃勃信心,“我们希望不仅有‘机’,更能有‘遇’。”黄三槐说,“海外华文媒体要和奥运机会顺利对接,需要中国官方提供更多信息和政策帮助。”

  他对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纽带作用表示赞赏,认为这是海外传媒和中国政府互动的良好途径。“随着中国国力强大,海外人士不仅对中国奥运关心,对在中国发生的一切重要事务都关注,华文媒体在未来应有更大可为。”黄说。

  意大利《欧洲侨报》总编辑吴杰和他的搭档佟丽娜都表示关心如何介入奥运报道。“海外受众要了解中国情况,通过当地媒体无一是更佳选择。华文媒体身在前沿,应该是传播奥运信息、树立中国形象的主力。”

  北美中文网CEO张佳鑫说,奥运正在促进他们和当地主流社会交换意见。这家加拿大最大的中文网站策划举行“一千个微笑”的活动,他们征集各种肤色人士对北京奥运的看法,藉此传播中国形象。

  一则让张佳鑫感兴趣的信息是,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刚刚透露,鼓励海外华文媒体积极传播奥运。按照有关规定,官方网站提供的除奥运标志、景观、口号等不能共享外,其他有关的奥运资讯都可公开下载。“这可以丰富华文网站的内容,起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张说。

  一个更好的契机是,加拿大将主办二0一0年冬季奥运会。“利用当地民众关注本地奥运会的热情,我们可以更好地传播北京奥运的消息。这个增进彼此了解的机会机不可失。”他说。

  来自论坛的消息是,北京将鼓励非注册记者参与奥运报道,并为其提供周到妥贴的各类服务。按预测,将有逾二万正式注册的记者参加北京奥运报道,非注册记者数目将超过五千人。同时,将有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四十亿观众收看。已经站在世界聚光灯中心的中国,将给参与传播的华文媒体提供无限的可能性。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华文传媒论坛新视点:华媒新象多 庙小乾坤大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通过《成都宣言》(全文)
·赵阳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