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连体婴儿分离手术后的幸福生活
2007年09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小区公共“幼儿园”突然变成私宅

  9月10日,文文和安安终于被抱出了重症监护病房,这一对连体姐妹自从42天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分离手术后,就一直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文文和安安被安置到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标志着两姐妹已经成为了两个独立的生命体,可以独立进行生命体征活动。

  7月22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东滩村一对胸腹相连的连体姐妹文文和安安,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分离手术。经过医护人员13个小时努力,成功分离。

  文文和安安又回到了术前曾住过的儿科普通病房。两姐妹再也不用挤在一起,护士把她们安置在两张大床上。姐姐文文每天可以喝近一升奶水,还可以吃一些米粉、蛋黄和菜泥儿。妹妹安安吃奶也不再肚涨了。

  两姐妹个头长大了很多。姐姐文文身长由出生前的53厘米,长到了57厘米。体重也增加到了4.7公斤。妹妹安安增加到了3.7公斤。两个孩子出生时总重量才4.2公斤。

  姐姐文文活泼好动,妹妹安安和她的名字一样喜欢安静。据护士介绍,文文已经学会了翻身和打滚儿。不高兴时就哭,一抱起来就笑,眼神可以与护士交流。

编辑:王红纲】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