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概况

    南京简称宁,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地处长江下游的宁镇丘陵地区,东临长江三角洲,西靠皖南丘陵,南连太湖水网,北接江淮平原;“黄金水道”长江穿越境域,距入海口380公里。

   南京全市总面积6597平方公里,其中市区2598.69平方公里,总人口623.8万人。境内山地、河流、平原交错,城东有钟山屏障,城南有十里秦淮。流经南京段的长江约95公里,江宽水深,万吨海轮终年通航,秦淮河和滁河的河谷平原是全市的重要农业区。南京山、水、城、林相映成趣,景色壮丽秀美,是中国著名风景旅游城市.....更多

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
   2006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暨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于9月19日-28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网特派记者参加知名网络媒体南京集中采访活动,将及时、全面地报道本届名城博览会和金洽会的特色和成果——
少女书法家书写南京文交会巨字展标受关注
组图:南京名城会中外展区各具特色 精彩纷呈
图: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今天上午正式开幕
有机螃蟹“爬”进国宴 高淳拥全国最大专业市场
身着云锦入城 中外市长南京名城会上“炫”一回
内外资引资项目大单迭出 南京金洽会圆满结束
人类丝织品文化的“金字塔尖”——南京云锦
五大洲一千余名客商参加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
组图:南京Cosplay爱好者首次粉墨登场金洽会
2006年南京金洽会暨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今开幕
兴废尘梦鸡啼醒 南朝首寺证金陵
检索:
六朝石刻
秦淮民居
石头城墙
台城夕照
乌衣巷口
南京掠影

江南贡院

金陵第一园:瞻园

南京夫子庙

云锦龙图
 

 最新报道
少女书法家书写南京文交会巨字展标受关注 (9月23日17:48)
图: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今天上午正式开幕(9月23日11:56)
有机螃蟹“爬”进国宴 高淳拥全国最大专业市场(9月23日00:00)
身着云锦入城 中外市长南京名城会上“炫”一回(9月22日23:27)
内外资引资项目大单迭出 南京金洽会圆满结束(9月21日23:04)
五大洲一千余名客商参加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9月19日18:44)
2006年南京金洽会暨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今开幕(9月19日11:56)
南京副市长靳道强畅谈古都特色及金洽会新意(9月18日22:49)
 金陵风情
人类丝织品文化的“金字塔尖”——南京云锦(9月20日23:25)
半鸡半蛋“活珠子”——南京美眉的养颜怪方(图)(9月19日22:15)
兴废尘梦鸡啼醒 南朝首寺证金陵(9月18日23:31)
图:翩翩白鹭舞金陵(9月17日19:37)
图:太空大南瓜标价2888元(9月16日20:33)
图:南京东郊初现秋色(9月12日10:03)
江苏省首批三千名优秀大学生赴苏北农村任教(9月3日03:06)
 图片新闻
组图:南京名城会中外展区各具特色 精彩纷呈(9月23日13:49)
图:全国重点网媒记者团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9月22日23:45)
组图:云锦异彩倾倒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9月20日22:38)
图:网络媒体记者参观南京奥体中心(9月20日22:24)
图:网媒记者参观采访江苏软件园(9月19日22:02)
组图:金洽会各项主题活动有条不紊顺利进行(9月19日21:48)
组图:南京Cosplay爱好者首次粉墨登场金洽会(9月19日12:24)
图:南京"鬼脸城"引起网媒记者极大兴趣(9月18日23:17)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