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京副市长靳道强畅谈古都特色及金洽会新意

2006年09月18日 22:49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接受采访

  中新网南京9月18日电 (记者 玉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南京的“金洽会”今年将举办第17届,个中新意引人注目——今天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在市政府东会议室接受了全国19家网络媒体记者的采访,畅谈南京特色及明日即将开幕的2006金洽会暨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的新意。

  南京七大特色奠定发展基础

  靳道强在谈话中历数了南京的七大特色:古都特色、综合实力优势、区位优势、科教名城特色、绿色城市特色、安全和开放城市优势。他强调指出,南京是一座有着较强综合实力的现代化城市。200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413亿元,增长15.2%,实现财政收入510.2亿元。电子、化工、汽车、钢铁四大支柱产业占全市工业总量70%。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工业销售额32%,是中国科技产业化强市。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额增长52%,是中国六大软件城市之一。南京物流、旅游会展、金融、信息、商贸等五大区域中心基本形成并辐射到“一小时都市圈”的2000万人口,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金洽会三大新意凸显发展方向

  谈到今届金洽会的新意,靳道强说,一是招商引资项目体现了新追求,从比较注重先进制造业发展转向“两轮驱动”,也开始注重现代服务业的引导扶持,围绕建设全国性科教文化中心、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航运物流中心、长三角地区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中国东部的绿色城市中心、江苏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这五大目标入手,合理配置项目,据了解,本届金洽会共推出了招商项目100个,其中制造业项目44个,服务业项目45个,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11个,总投资约125亿美元;二是客商邀请凸现针对性,根据统计,在来宁投资的外商中,香港、台湾、美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占绝大多数,因此本届金洽会重点邀请了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并组织了专场活动,如海峡两岸(南京)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韩资企业投资南京产业对接洽谈会、日本企业投资南京专场活动、海内外华商“寻根之旅”南京行等。与此同时,南京还邀请了与推介项目有紧密联系的摩托罗拉公司、LG电子、美国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英国比欧西(中国)公司、日本三井物产等世界500强企业、跨国企业,为南京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寻找更广阔的空间。

  靳道强对今届金洽会的第三个新意青眼有加,他说,本届金洽会选择数码文化博览会作为主题展,主要体现了南京的发展战略。电子信息产业目前是南京的支柱产业之一,而根据“十一五”发展规划,电子信息产业将要发展成南京第一大产业,与此同时,南京正在着力建设中国软件名城,文化产业也在加快发展之中,结合三方面发展优势的数码文化无疑最能体现南京的发展战略。一方面数码文化产业需要以制造业为载体,另一方面其内容离不开软件上的设计,而最后呈现给大家是文化产品。此外,数码文化产业作为新兴的产业,其发展离不开商家和消费者的有效沟通,而数码文化博览会正满足了双方的需求——制造商可以通过产品的展示来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心理,而消费者也同样可以借此了解数码文化的发展趋势。

  就网媒记者关心的南京数码文化产业优势、城市竞争、政府定位等诸多问题,靳道强与大家做了互动交流。


 
  相关专题:2006南京名城会 金洽会暨国际数码博览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