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概况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法委员”选举定于一月十二日举行,自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办理。

  本届“立委”选举首次采用“单一选区两票制”的新选制,共有四百二十八人角逐一百一十三个“立委”席位,其中有二百九十六人登记角逐七十九席区域和原住民“立委”,十二个政党共推出一百三十二人角逐三十四席不分区及侨选“立委”。

  第七届“立委”任期由三年改为四年。 [全文]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组图:台湾“立委”选举 国民党大胜
台湾“立委”选举结果揭晓
  台湾“立委”选举结果揭晓,全部113个席次中,国民党获81席,民进党27席,无党团结联盟3席,亲民党1席,未经政党推荐1席……[全文] [名单] [滚动报道] [组图]
费鸿泰张硕文出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正副书记长
台湾最年轻“立委”张嘉郡:参选,想一秒就答应
国民党"立委"曾永权以84票当选台"立法院副院长"
泛蓝85票力挺 王金平当选台“立法院长”
新科“立委”就任 国民党宣示推动“三不三要”
台"立法院"选正副"院长" 王金平曾永权笃定当选
台报:台当局新"内阁"成绿营卸任"立委"收容所
台湾新“立委”2月1日报到并选出正副“院长”
落选的国民党“立委”朱俊晓提当选无效诉讼
台"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蓝绿"立委"席次超准
检索:
选举大胜
国民党中央举行记者会
国民党高层低调面对
台“立委”选举大胜
国民党选举大胜
支持者放烟火庆祝
民进党记者会
陈水扁宣布辞去党主席
陈水扁宣布辞去
民进党主席职务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参加"立委"选举投票
连胜文夫妇参加“立委”
选举投票
国民党选前之夜举办
大规模造势活动
台“立委”选举
障碍人士坐轮椅投票
台北警员在“立委”
选举投票现场维安
蓝绿天王赶场全力固盘
马英九首度穿上防弹背心
宋楚瑜现身为子弟兵打气
陈水扁重返319现场拜票
吕秀莲拉票险被瓶子砸中
选举变革

席位数 选举制度
本次选举 113席 单一选区两票制:选举有两张票,一张选区域“立委”、一张选政党。
以往选举 225席 复数选区制:即每个选区都可产生1名以上的“立委”,选区名额视人口而定,每位选民只能投一票,得票数最高的几个人当选。
·这次变革的最大特色,就是就是融合比例代表制与单一选区相对多数决制的主要优点,而且对大党较为有利。

 最新报道 >>更多
费鸿泰张硕文出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正副书记长(2月21日16:45)
台湾最年轻“立委”张嘉郡:参选,想一秒就答应(2月9日11:26)
国民党"立委"曾永权以84票当选台"立法院副院长"(2月1日17:15)
台新科"立委"报到 余天父子成媒体焦点(图)(2月1日16:14)
台"立法院"112名新"立委"报到 卢嘉辰3月就职(2月1日13:39)
泛蓝85票力挺 王金平当选台“立法院长”(2月1日13:18)
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当选台“立法院长”(图)(2月1日12:18)
台“立委”席次减半 助理“供过于求”降价求职(2月1日11:17)
王金平称若当选"立院院长"将发表谈话(2月1日11:04)
吴伯雄称:"正副立法院长"选举考验党内团结纪律(2月1日10:54)
新科“立委”就任 国民党宣示推动“三不三要”(2月1日09:49)
王金平称对“立院院长”选举顺利有信心(2月1日09:36)
台"立法院"选正副"院长" 王金平曾永权笃定当选(2月1日09:27)
台湾新“立委”2月1日报到并选出正副“院长”(1月31日13:43)
国民党“立法院副院长”初选登记截止 6人参选(1月19日03:17)
 分析评论 >>更多
台报:台当局新"内阁"成绿营卸任"立委"收容所(2月1日09:22)
台媒透视新"立院":派系色彩明显 议事走向地方化(1月21日10:27)
王金平获提名续任“立院”龙头 三男三女争副手(1月17日09:21)
李家泉:“台独”乃十恶之源 当局者应汲取教训(1月16日11:53)
台"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蓝绿"立委"席次超准(1月16日07:37)
李家泉分析民进党选举败因:“台独”不得人心(1月16日07:24)
台报:民进党最卖力的“打手”们太过“委屈”(1月15日14:24)
台报:阿扁意志大崩盘?民进党巨头还是想不透(1月15日11:53)
外报:民进党"立委"选举挫败 美与欧盟不感遗憾(1月15日11:17)
美报:“立委”败选快速削弱陈水扁政治影响力(1月15日11:02)
台岛夜话:国民党胜选要感谢林义雄和陈水扁(1月14日19:35)
台民众和商界人士喜见选举结果 期待两岸利好(1月14日18:27)
时评:民进党败选不会痛改前非 情节偏离剧本(1月14日18:24)
前民进党高官:扁最后任期极可能走"急独"偏锋(1月14日14:45)
谢长廷接任民进党主席 台报:不可再做扁二世(1月14日14:32)
 图片新闻 >>更多
图:王金平连任台湾“立法院长”(2月1日18:12)
组图:民进党记者会 陈水扁宣布辞去党主席(1月13日05:39)
组图:国民党高层低调面对“立委”选举大胜(1月13日01:18)
图:国民党选举大胜 支持者放烟火庆祝(1月12日23:59)
图:选举大胜 国民党中央举行记者会(1月12日23:58)
台湾“立委”选举开始投票 马英九不领“公投”票(1月12日17:02)
台湾“立委”今选举 马英九前往投票所投票(1月12日16:58)
图:台北行天宫关帝庙成为投票所(1月12日16:02)
图:台湾“立委”选举前夜 选民也疯狂(1月12日13:39)
吴伯雄等在选前之夜为国民党候选人参选助威(1月12日13:37)
08年候选人统计
不分区候选人
政党 人数 席位
国民党 34 34
民进党 28
台联党 15
红党 7
新党 15
……
总计 132
区域与原住民候选人
国民党 74 79
民进党 71
……
总计 296
第六届“立委”分布
政党 人数
国民党 79
民进党 89
亲民党 34
台湾团结联盟 12
无党团结联盟 6
无党籍及未经
政党推荐者
4
新党 1
总计 225

回顾:前六届“立委”选举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