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烟台
     烟台古称芝罘。《史记》记载,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曾三次东巡,三次登临芝罘岛;汉武帝也曾驾临芝罘行登基大典。烟台建城已有600多年历史,公元1398年(明洪武31年),为防海寇侵扰,在芝罘筑狼烟墩台,又称“狼烟台”,烟台由此而得名。
     烟台全市面积1.37万平方公里,人口646.8万。这里山海相映,风光秀丽,物产丰富,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以“黄金海岸、人间仙境、鲁菜之乡、葡酒名城”的美誉著称于世……[点击详细]
视频: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烟台印象:葡萄美酒饮不休 海市深处作仙游
  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改革开放30年来,烟台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为了全面展示烟台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成果,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与水母网联合在6月22日至28日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年看烟台——国内知名网站暨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网络媒体烟台行”采访活动。
知名网络媒体烟台行今日启动 再现改革开放30年
山东烟台将建“冰心纪念馆” 有望今年七月开馆
检索:
张裕:酿酒全程展示
走访君顶酒庄
在三仙山中远望大海
八仙过海口
水下“千手观音”表演
蓬莱阁夜色迷人
昔日各国领事馆
烟台市体育公园
置身百年酒窖品酒
走访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中窥豹 >>更多
南山集团工业园区:迅速成长起来的新农村(6月26日04:37)
蓬莱建设"小义乌" 做北方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平台(6月26日02:04)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设高门槛培育产业集群带(6月26日01:48)
知名网络媒体烟台行今日启动 再现改革开放30年(6月24日02:10)
中国男篮热身赛五连胜 易建联发威再胜克罗地亚(6月15日09:17)
在川招生计划分两部分 烟台高校留出"延考计划"(6月2日18:37)
山东烟台将建“冰心纪念馆” 有望今年七月开馆(4月15日15:58)
 行摄匆匆 >>更多
与“美人鱼”邂逅: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图)(6月26日04:17)
图:“八仙过海口”游人如织(6月26日04:00)
人间“还原”蓬莱方丈瀛洲“三仙山”(组图)(6月26日03:49)
走访君顶酒庄 来自“地中海”的风(图)(6月26日03:22)
组图:“醉人”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6月24日03:15)
组图:记者一行参访烟台体育公园(6月24日02:32)
图:海洋生物“有孔虫”雕塑落户烟台(6月18日16:36)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