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小风景!试东风日产march玛驰(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城市中的小风景!试东风日产march玛驰(5)

2010年07月02日 17:57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该车搭载的是一台全新的1.5L发动机(代号HR15DE),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38N·m。要知道在欧洲,玛驰还有另外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一台是最大功率为59kw,最大扭矩108N·m的1.2L 3缸发动机;另一台则是1.2L机械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AT或CVT变速箱。然而,引进到国内后,东风日产玛驰的动力总成部分改为了现在的1.5L发动机+5MT或4AT变速箱。

  虽说动力总成方面没有了突出的噱头,但适应目前的小型车市场也算够用,其实大多数同类车型也就是这样的水平,因此我觉得接受起来并不难。本次试驾会中,我接触时间最长的就是1.5MT车型,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感触如何。

  首先,5速手动变速箱的使用效果值得肯定,换挡力度很轻盈,挡位方面绝对属于清晰的类型!如果挡杆可以再稍稍短一些的话,那种“利落”一定会更完整!离合器踏板的力度与方向盘同样属于这类风格,只不过我更愿意用“舒服”来形容,特别是方向盘!低速下力度偏轻,操作时还会有些许细腻感;作为男性驾驶者来说,我认为与玛驰的接触没有任何挑战性,想必当它碰到异性时,易上手的感觉会同样存在!

  1.5L发动机带动如此身材的小型车简直就是轻而易举,从起步开始,你就能感觉出它的毫不费力。中低速度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加速中没有任何突兀,而转速的逐渐攀升也会让整个过程变得细腻且日系化。

  2000rpm左右时,油门的初段反应还不错,虽说算不上真正意义的随叫随到,但也绝对称得上是游刃有余了。想要来点刺激感?放缓换挡时机是唯一的办法,一旦转速超过3000rpm,1.5L发动机就会带动这款小车开始撒欢儿,只要你不嫌发动机噪音愈加明显的话,那就继续体验着超车与它的轻快脚步吧。

  试驾会中,我还简单尝试了下自动版车型,说实话,我并不觉得它对我有什么吸引力,虽说省去了离合器与换挡动作的繁琐,但它实际的动力表现与手动版车型的明显差距还是让我更愿意选择后者;另外,4AT的物理结构也会显得太过简单,除非你是个懒惰的家伙,否则我还是建议你考虑手动款车型。

  或许有人会问,玛驰的优势在那里?论运动,马自达2和雨燕应该都有发言权,而讲实用性,飞度又是其中的达人级选手,既然两部分都很难突破,那玛驰的位置会不会很尴尬呢?之前我也在问自己,另外,也将这个话题抛给了厂商,答案是这样的……

  和其它车型不同的是,玛驰是一款有历史的产品,从1982年它便开始了车界的征程,历经了近28年、四代车型的不断演化,日产对小型车的研究有了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定位——它的目标人群设计为8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而女性或许会占有更大的比例,最主要的,玛驰将用很好的性价比来与竞争对手PK!

  说到这才是我最关心的,没错!就是价格!既然在中国市场中,玛驰还属于“新生代”产品,之前又有标杆级的对手挡在面前,那么价格的优势应该就是突出重围的武器。据了解,该车的售价会在7万元左右起,有没有吸引力或吸引力有多大,到时候就要看这个数字如何表现了。(文/图/摄 汽车之家孟庆嘉)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