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壮之美 “重卡大王”斯堪尼亚的历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雄壮之美 “重卡大王”斯堪尼亚的历史(图)

2010年08月03日 11:05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大众集团旗下斯堪尼亚汽车公司(SCANIA)大多数朋友可能对这家来自瑞典的商用车制造商并不十分了解,斯堪尼亚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以及工业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所生产的产品畅销欧洲等国家。斯堪尼亚的产品设计均有鲜明的个性,这就使得斯堪尼亚拥有着欧洲最靓卡车-巴士品牌的称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

  SCANIA斯堪尼亚最初是1891 在南泰利耶成立的一家制造火车车厢的工厂。公司名称原名为 Vagnfabriksaktiebolaget i Sdertlje(瑞典文,意即“Sdertlje 货车制造厂”),简称为 Vabis。不久,公司开始开发并制造轿车和卡车。

  1900年,Maskinfabriksaktiebolaget Scania(瑞典文与拉丁文组合,意即“Skne 机器制造厂”)在 Malm(瑞典最南端省份 Skne 的最大城市)成立,生产自行车。不久,斯堪尼亚也开始生产轿车和卡车。1902 年,公司生产出第一辆卡车。1911 年,为应对来自整个欧洲的日益激烈的竞争,斯堪尼亚和 Vabis 合并为一家公司。公司生产出了第一辆巴士,Malm 和 Sdertlje 两地的工厂继续生产轿车、卡车与巴士。

  1935年,斯堪尼亚-瓦比斯开始成为大众汽车 (Volkswagen) 在瑞典的总代理。1936年,斯堪尼亚-瓦比斯推出了第一款自制的柴油发动机。1939 年,斯堪尼亚-瓦比斯推出了 Royal,这是一款使用标准化部件的单体柴油发动机,也是公司首次生产此类发动机。斯堪尼亚的模块化系统的发展道路由此开始。

  1949 年,斯堪尼亚-瓦比斯推出了直接喷油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非常耐用,获得了“40 万公里发动机”的称号。在20世纪50年代,斯堪尼亚-瓦比斯开始在欧洲建立销售与服务网络。1957年,斯堪尼亚-瓦比斯开始在巴西生产卡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