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北河畔的艺术 走进大众玻璃工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易北河畔的艺术 走进大众玻璃工厂(图)

2010年08月03日 15:4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横跨易北河两岸的德累斯顿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18世纪萨克森帝国的中心,在传奇的奥古斯特的建设下,这座德国东北部的城市一跃发展成为当时欧洲的文化和艺术中心。

易北河畔的艺术 首次探访大众玻璃工厂

  不过德累斯顿的命途多舛,在二战末期猛烈轰炸下,盟军几乎把这个德国城市夷为平地。当时德累斯顿市中心约有28410多所房屋,其中24866所毁于空袭,遭到完全破坏的区域面积达15平方千米。我们今天看到的德累斯顿老城,多是从废墟上重新修建的,修旧如旧,德国人在这点上做的相当出色。很多古建筑上黑色的痕迹都是当年从废墟中找到的原装砖块。

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

  这种从战争遗留下的废墟中施工重建和修复,断断续续历时60年,至今德累斯顿仍旧在修缮当中,城市还未完全恢复当年的原貌。不过令人惊讶的是,那些曾经精美绝伦的雕塑和建筑物被恢复得十分完美,黑白相间之中,又有了另外一种美。

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老城多为巴洛克建筑,这种建筑形式源于罗马和巴黎,在17和18世纪之间,在欧洲盛行一时。其结合了绘画艺术、雕塑艺术、庭院设计等,孕育出华丽雄壮的效果,予以观赏者强烈的感官刺激。德累斯顿的茨温格宫和赫夫基大教堂,就是这一风格的典型代表,强烈的巴洛克风格恍惚要将我们推向那个传奇的年代。

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德累斯顿在手工业方面有着辉煌的历史。这里是最早仿制中国瓷器的地方,在奥古斯特统治下,梅森成为了欧洲瓷器的中心,直到今天,梅森瓷器仍然是世界上最精致瓷器的代名词。而制表业更是令德累斯顿闻名世界,最顶级的朗格和格拉苏蒂手表都出自德累斯顿近郊的格拉苏蒂小镇。大众的玻璃工厂选择这里也是看中了德累斯顿手工业的辉煌历史,将汽车像机械手表那样制造成为辉腾最吸引人们的特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