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图闯细分市场 看跨界车跨了谁的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歌诗图闯细分市场 看跨界车跨了谁的界?

2010年09月01日 14:16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跨界成为世界车坛的一种流行,中国市场自然也不能免俗,一款名为歌诗图的中高端跨界车型将在今天进行品牌发布,这一在雅阁基础上进行全新设计的产品成为目前国内市场跨界的最具代表性车型。

  广州本田早已经准备了足够的耐心和决心来为歌诗图打造口碑。既然是突出高端和跨界的特性,在这方面,本田的科技相比对手是有优势的,更依托于讴歌的高端形象和雅阁不错的口碑,歌诗图看起来真的有本钱。

  说实话,歌诗图上市后确实将开拓出一个市场,在25万的价位里,歌诗图并没有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一些还在拖拖拉拉的未进入中国的旅行车或许是歌诗图唯一的竞争车型,但是等到它们进入中国还不知要等多久。而其他车型都是如奥迪A4、宝马3系等----所谓“正派”轿车,虽然品牌号召力强大许多,但是显然还不是歌诗图这一类车型的直接竞争对手。

歌诗图

歌诗图

  其实包括歌诗图在内的这类型跨界车的设计一直饱受争议,喜欢的人说好,不喜欢的人说丑,确实是人和人审美不同。歌诗图之前在国外还有一个小故事:在Crosstour(歌诗图)在国外还未上市时,FACEBOOK上很多人在争论Crosstour好不好看,本田的一位员工在隐瞒自己身份的情况下说了不少这款车的好话,后来被网友发现了其真实身份。本田在之后删除了这位员工的评论,并表示其评价并不能代表本田的立场。同时大概是为了平息这场争议,所以本田立刻在FACEBOOK上放出了新的红色版Crosstour图片,似乎用事实证明红色Crosstour还是很好看的。

歌诗图

  这只是一个玩笑,不过依然提醒了广州本田,虽然中国消费者的观念已经相当开放,不过如何让大家真正接受这样的设计,却还是一个需要探讨的问题。

歌诗图

  据估计中高级跨界车目前在中国潜在市场大概在每年5万辆左右,本田希望利用高配置和时尚外观来吸引更多的上层客户,抢占雅阁无法企及的更高端市场,加之打着雅阁跨界的名号有着雅阁质量出众的招牌,歌诗图这样的跨界车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条路不会如CR-V开拓城市SUV时那样平坦,有了“小市场”,却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实现“大份额”。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