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销量飘红难言爆发式增长 车市缓慢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8月销量飘红难言爆发式增长 车市缓慢升温

2010年09月07日 14:31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8月的大幅降价促销,大多数车的价格几乎到“底”,所以经销商们再让利的空间很小。再加上9月里节假日较多,工作日相对较少,因此销量增长幅度有限,车市仅在缓慢升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共销售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终于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环比下降,业界一片兴奋的声音,几天之间,媒体争相报道,“车市复苏”、“汽车销售旺季到来”等相关类型的利好声音不断。

  事实上,记者走访京城各大车市及经销商后发现,眼下车市还没有出现快速升温的迹象。虽然最近几天火热的欢呼声大大提升了经销商的“精神气儿”,让他们普遍对九十月份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但车市客流量及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此外,由于8月经销商们的大幅降价促销,大多数车价都几乎降到了“底”,甚至有些车型已经是在赔钱销售,所以经销商们再让利的空间很小,9月之后价格上的刺激作用有限。

  就像一位市场人士所说的那样,虽然眼下已步入了“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车市的销售却并没有,也很难突然出现大幅度的升温,“在9月乃至10月上旬,车市所表现的很可能仅是缓慢升温”。该人士这样预测。

  政策拉动及大幅降价

  刺激8月销量增长

  仔细分析8月份车市销售车型分布我们可以发现,97.73万辆的销量中,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占了65.20万辆,占乘用车整体销量的66.7%。而这部分小排量车型的销量与7月相比,环比增长20.25%。可以说,节能惠民政策补贴直接拉动了小排量车型销售的增长,而这部分增长又刺激了车市在8月整体冲高。

  此外,8月车市中各品牌车型的降价促销也达到了一个新高,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奇瑞、比亚迪等几乎所有品牌的大部分车型价格都在跳水,优惠幅度逐周递增。不少售价10万元上下的车型,优惠幅度已过万元,甚至更高,降价力度之大可见一斑。虽然是销售淡季,但经销商们大幅度的降价优惠还是起了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增长。

  总之,节能惠民车型补贴政策及经销商普遍的大幅度让利促销,有效地拉动了车市销售,使得部分消费力在惯常是销售淡季的8月释放出来。“所以今年8月车市销量的高增长不能被看做是车市全面复苏,进入旺季的信号。”一位市场人士认为,今年8月车市冲高并不是各级别车型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要特别看待、仔细分析,而不可由数据就武断地下定论。

  步入“金九”

  经销商精神大振

  虽然不久前经销商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对8月的销售没有太大“感觉”,但在上周车市统计数字出来之后,再与经销商们聊天时,记者却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大家“精神”了很多。“其实也没有那么糟,都是各种悲观预测把大家吓到了。”一位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七八月份他们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大家几乎是在“疯狂且不计后果”地赔钱甩车,现在终于冷静下来了。

  8月的销售利好增加了经销商们的信心。此外,随着时间从8月推移到9月,也就是惯常车市的“淡季”到了“旺季”,也大大提升了经销商们的信心,不少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很看好九十月份及年底的车市发展。

  “‘金九银十’,是车市多年来惯常的旺季,虽然现在销售还没有显著增长,但很明显,大家的信心已经提升了很多。”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进入9月后,能明显感觉到车市中经销商们的“底气”足了起来,“卖车也似乎比前阵子更有劲头了”。

  的确,在压抑了几个月后,终于能在旺季到来前销量飘红,无疑是给车市中抑郁了很久的经销商们打了一针强心剂,难怪大家一时间精神百倍。记者了解到,不少经销商现在已经开始积极地联系潜在客户。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