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新帅确认 张海亮面临车企大考(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上海大众新帅确认 张海亮面临车企大考(2)

2010年09月16日 11:13 来源:时代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产品陈旧暗藏危机

  与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相比,张海亮的事业规划艰难得多。上海大众不像前者那样拥有高尔夫、迈腾和奥迪A4等众多与欧洲同步投放的全球车型。

  在上海大众的办公楼里,朗逸的新闻报道、照片和设计图样随处可见,这是迄今为止,该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因其由本土的研发团队亲手打造。

  上汽融入产品研发的宏愿与大众刻意制造技术封锁的矛盾一直难于调和,当上海大众与帕萨特B5(现称“领驭”)的换代车型失之交臂,便决定了将来支撑上海大众的战略车型至少有半数来自该合资公司的本土化研发,而朗逸的成功与否决定着上海大众独特发展模式的进程能否持续。

  事实上,前任总经理刘坚执掌上海大众三年来从未停止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增加新车型所占比重,告别数年未能引进全球车型的尴尬局面,同时形成在MPV、SUV等多种产品上的完整布局,占领更多细分市场。但诸多支柱车型过于陈旧的产品结构毕竟难以掩饰,新陈代谢已迫在眉睫。尽管仰仗“VW”的金字招牌,桑塔纳、领驭和POLO的销售业绩仍可圈可点,其间隐藏的风险不言而喻。

  《中国汽车工业年鉴》提供的数据显示,与一汽大众在2008年售出 498908辆汽车相比,上海大众478059辆的业绩稍显逊色。不过,一汽大众当年仅利税就实现了135.07亿元,虽然占据30%销量份额的捷达利润微薄,但被公认为最赚钱的奥迪品牌令该公司的盈利能力无人能及。而上海大众则不到前者的一半,为63.17亿元。

  在近期发布的公司动态中,上海大众一直着力描绘“平稳”的态势,或许张海亮可以给这家以稳健著称的公司赋予更多攻击性。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