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审计报告读出疑点 私人用车交强险最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交强险审计报告读出疑点 私人用车交强险最赚钱

2010年09月20日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强险是强制性险种,其费率一直备受关注。日前中国保险业协会公布的国内30家保险公司2009年度交强险审计报告显示,有的保险公司获利不菲,有的保险公司却陷入亏损。

  当前的交强险费率究竟是高还是低?审计结果似乎让问题成了无解的悬案。

  保险公司有人欢喜有人忧

  交强险是“肥肉”还是“鸡肋”?不同的保险公司答案截然不同。

  对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而言,交强险业务堪称一个亮点。审计报告显示,去年该公司保费收入进账67.67亿元,赔款45.33亿元,再扣除21.06亿元经营费用,加上交强险分摊的2.57亿元的投资收益,算来全年赢利3.84亿元左右。报告显示,该公司最近3年交强险业务连续实现盈利。截至2009年年底,平安财产共从交强险业务上赚得15.45亿元。

  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的交强险却似乎变成了负资产。审计报告显示,人保财险的交强险业务去年亏损12.24亿元,将该公司前3年攒下的24.59亿元的交强险获利“吃”掉了一半。而人寿财险去年交强险亏损4.79亿元。该公司2007年及2008年度也同样亏损,截至2009年年底,亏损总额累计已达6.94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