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审计报告读出疑点 私人用车交强险最赚钱(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交强险审计报告读出疑点 私人用车交强险最赚钱(3)

2010年09月20日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私人用车交强险最赚钱

  交强险把车型分为9大类,费率各不相同。从各保险公司公布的不同车型交强险“分部报告”看,在9类车型中,“家庭用车”和“摩托车”盈利面最大,它们均是以个人自用为主体的车型。其中,平安财险和人保财险在家庭用车业务上去年分别盈利4.87亿元和3.93亿元,在摩托车业务上则分别盈利0.16亿元和1.57亿元。而营业客车及挂车的交强险业务普遍亏损。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徐小华表示,交强险至今已运营近5年,可以根据运营情况对不同车型的费率进行调整,以免出现优质客户补贴劣质客户的问题。对出险率低、赔付率低的车型,费率应适当下调,出险率高、赔付率高的车型,费率则应适当上调。他同时也指出,费率的调整需要一定的数据积累作为参考,不仅要考虑行业的发展,还要考虑社会效果,因而需要一定的时间。

  此外,目前交强险业务不设门槛,各保险公司都能做,看似公平竞争,实则于车主无益。此次公布的30家公司的审计报告显示,有的保险公司全年保费收入不过四五百万元,出现亏损并不奇怪。虽然它们的亏损暂时不用车主埋单,但论及交强险费率究竟是高还是低,这些保险公司无疑都会站到车主的对立面。(记者 王刘芳 实习生 程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