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定律失效 9月车市促销力度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金九银十”定律失效 9月车市促销力度不大

2010年09月28日 14: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金九银十’,可是现在9月已经过了半个月了,销量还没有达到8月的三成。9月起禁止国Ⅲ上牌的政策,提前释放了购买力。”比亚迪汽车中山三联4S店总经理陈文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同样在8月进行过汽车促销的经销商,都有跟陈文一样的感受。同时,并未受国Ⅲ影响的车商也感受到“金九银十”已经很难再现了。

国Ⅲ促销提前释放购买力

  8月,比亚迪汽车中山三联4S店一共销售了129辆车,9月现在都过去半个月了,才销售了40辆车。9月起,珠三角禁止国Ⅲ车上牌,中山诸多品牌的国Ⅲ车都赶在8月低价销售,提前释放了“金九银十”的购买力。这一现象也在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日产、东风风神、一汽大发等品牌4S店有不同程度体现。

  陈文告诉记者,“8月,很多车型都是零利润清货,甚至有的亏本卖车,最多优惠甚至达到3万元,如此大的优惠在车市都很少见。9月起,珠三角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是销售国Ⅳ车,经销商去厂家提车的成本也增加,加上8月销售的车辆没有赚到钱,9月肯定是在价格上有所调整,目前一辆车一般只有6000元左右的优惠,这与8月的优惠相差很大。”

  “‘金九银十’是车市一直以来的说法,现在来看车的客户,也有在观望的。他们认为中秋十一的优惠会更大,其实,这是客户的错误想法,经销商肯定想第一时间把客户留住,再说十一的优惠提前实行,也是经销商常用的策略之一。”陈文表示,在经销商那里,“金九银十”已经提前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