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车展掠影:大西南 中国车市第四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成都国际车展掠影:大西南 中国车市第四极(2)

2010年09月29日 14:4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级定位 兼买车“天堂”

  同上届车展相比,本次国内外车商对展会投入力度着实加大,厂家直接参展比例达96%,并于展台规模、参展品牌等方面全力出击,真正把成都车展作为A级车展予以重视。而在车展上亮相的15款国内首发车和18款西部首发车足以表达厂商的诚意。

  上海通用表示,本届成都车展较之上届突飞猛进,无论是规模还是内容都符合了其A级车展的新定位,通用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最新技术,发布最新产品。上海大众则表示,成都车展不仅是车商们同台竞技的舞台,更是汽车厂商更好地向西南乃至亚洲地区发布最新汽车信息和企业战略的好平台。对于已被冠以“A级车展”的成都车展而言,众厂商对其的热情和投入与日俱增,打造国内车展“第四极”已成共识。

  因车辆大卖,参展经销商对于“冲A”后的成都车展大加赞许。一比亚迪经销商表示,今年厂商对成都车展支持的力度增加了不少,在厂商的组织下,我们和另三家比亚迪经销商伙伴一同坐镇2800平方米的展台,还带来了百来号销售员,这气势前所未有,对销售确实帮助很大。

  成都车展又可谓是购车者的“天堂”。在展会现场,即便是媒体日,笔者依然看见不少前来购车的准车主。他们大都扶老携幼,全家出击。一番攀谈,他们大都表示,车展现场的优惠力度确实很大、很实惠。

  展销并举 辟西部路径

  眼下,虽已有“北、上、广”三大车展的发展模式可供参考,但成都似乎更偏爱口味较重的“川菜”。一向被诟病的“展销并举”,在不少人眼里,似乎是没有档次,但在成都人眼里,其实味道不错。君不见,本届成都车展不仅人气超旺,而且档次也不输给国内任何同级车展吗?展台上,除令人心动的香车外,拥有丰富车辆知识的销售顾问,既可以作为“导游”为你讲解,让你从看热闹到看门道,也可以为你提供一条龙的购车服务,或许这样的“口味”更适合成都车展。

  成都人认为,办车展不必“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沿着A级车展惯有的发展路径去走,而更应培养自己的个性。既不必一味追求展出规模,也不必忌讳“展销会”的名声。在展好车的同时,卖好车,闯出一条独有的“车展西部路径”,这些都在主办方和参展方的热切期待中。而本届车展期间举办的购车课堂、用车宝典传授、车辆养护技能培训等一系列“以人为本”的活动,也体现出成都车展的个性,毕竟这些面向消费者的活动,还不曾出现在国内三大车展。强调服务性、突出实用性,也是成都车展的特色和魅力。

  不过,就像部分媒体所说,成都车展“平淡”、“新车少”,虽已形似A级车展,但仍未神似。

  成都车展的成长之路,仍然漫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