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主苦等十余天 “宝马召回”为何慢吞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车主苦等十余天 “宝马召回”为何慢吞吞

2010年10月12日 10: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律师称,宝马公司在华召回令拖得越久,消费者付出的代价就越高,公司需要承担的赔偿责任也就越大

  宝马汽车公司10月1日宣称,由于制动液存在泄露的隐患,将在美国市场召回约198,000辆宝马5、6、7系轿车和劳斯莱斯幻影轿车。根据公告,宝马公司已向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递交了召回申请。

  存在隐患的是使用V8和V12发动机的车型,该类车型由于助力制动系统存在漏液的可能性,从而导致真空下降,从而引起制动助力性能降低。宝马公司称,在上述情况下,不依赖助力的机械制动系统仍可正常使用,且目目前也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宝马表示,将对召回的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并更换问题部件。

  中国召回车型尚在沟通中

  宝马公司表示,此次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5.08万辆宝马。而国内一位宝马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内销售的车型中采用V8发动机的宝马650i和750Li,以及采用V12发动机的760Li都会受到此次召回的影响,但目前尚未接到公司的召回通知。

  既然所涉车型明晰,为何在美召回令发布十余天后,中国车主依然未等到召回的消息呢?对此,宝马中国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涉及的在华召回车型、具体数量都在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中。当记者问及,既然已明确了隐患系使用V8和V12发动机的车型,确认召回的车型及数量应是一项并不复杂的统计工作,为何仍需沟通才能确定,具体沟通的内容又是什么?该人士都未给予回应。

  在华召回为何慢吞吞

  虽然宝马中国称具体召回公告将在近期内发布,但一位宝马车主告诉记者,此前发生类似的情况时,中国的召回令滞后美国约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他对所谓“近期”不抱过高希望。记者也注意到,此前由于油箱中的燃油油位传感器可能被燃油箱卡住,导致油量计算不准确的瑕疵,宝马公司于7月21日在美国发出了召回6080辆5系轿车的公告,但针对同一在中国对宝马5系GT宝马5系GT(535i、550i)轿车的召回则延迟到了8月20日。对于这一个月的迟滞,无论是宝马公司或宝马中国都未作出任何解释。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