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大众车” 简述大众Polo 35年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真正“大众车” 简述大众Polo 35年历史

2010年10月18日 16:30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风尚] POLO 作为大众旗下最主力的小型车款在短短35年的时间里,凭借精湛的设计和稳定可靠的质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POLO的推出也使得大众集团真正兑现了制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车的承诺。从第一代POLO推出,大众就致力于制造精巧稳固并拥有极高性价比的小型车,同时每一代的POLO都遵循了这个准则。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走进POLO的历史看POLO如何成长为一款卓越的小型轿车。

第一代POLO (1975年-1980年)

  20世纪70年代,欧洲市场对小型车的需求日益增长。二战后的德国经过20年的发展,经济已经飞速恢复并超过了战前水平。民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对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一辆价格便宜质量稳定的小型车,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然而当时的德国并没有可以但此重任的车型。德国小型车市场被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车型所占据。

奥迪50

奥迪50

  为了满足市场需要和应对外来入侵,大众在1974年9月推出了奥迪50小型车,希望以此来与其他欧洲对手竞争。奥迪50内饰做工精良,装备了诸如电子表、温度显示等一批在当时十分时髦的小配置,同时还拥有坚固的车身,在安全实用方面确实达到了很高的标准。然而过高的价格,却阻挡了奥迪50与寻常民众的接触。随后大众公司决定生产一款像奥迪50一样安全实用,但是价格却便宜许多的小型轿车。1975年3月,源自奥迪50的车身,配置朴素实用,搭载40马力的0.9升发动机的第一代POLO在德国汉诺威诞生了。

第一代POLO

  大众去掉了很多奥迪50身上作为噱头的配置,而是为POLO装备了更加实用的配置。POLO一上市就以极高的性价比获得了民众的认可,出色的销量让大众的高层十分满意,于是大众公司在POLO上市的几个月后就推出了搭载1.1L发动机的升级版车型。第一代POLO采用的是当时比较主流的两门掀背型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实用性方面有所欠缺

『第一代POLO内饰』

  1979年,第一代POLO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就达到了50万辆,这让大众公司欣喜不已。这一年大众为POLO推出了小改款车型,并于同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POLO GT。POLO GT搭载了最大功率60马力的1.3L发动机,并增加了运动化的包围以突出POLO GT的定位。另外,还装备了相比当时同级小型车更宽的轮胎(155/70R),以增加抓地力和稳定性。

『第一代POLO GT』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POLO就拥有了三厢车型,这款车型由POLO演变而来,并被命名为Derby。这款车随后也搭载了与POLO GT相同的1.3L发动机。

第一代POLO三厢版Derby

  编者语:我们可以把第一代POLO看作是奥迪50的简化版车型,而就是这样一款缺少豪华时髦配置的小车在短短4年时间就创造了50万辆的销量,足以证明POLO是如此的成功。而大众似乎也从中找到了小型车发展的方向。POLO GT的诞生更是为大众在以后运动型小型车市场上的发展铺就了道路。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