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又叫座 五款高关注度紧凑车型推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叫好又叫座 五款高关注度紧凑车型推荐(图)

2010年10月22日 09:5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得好,人随大流,这从众心理自古都有。要分析的话,一两句话还真说不清。咱们也不用纠结这种心理了,反正人是社会的群居体,生活也好学习也罢,都容易受到社会主流思想影响。这买车就更容易让普通消费者追寻关注度热度和车型销售数据了。买关注度高的车型,用车认可度高不说交流起来也挺方便,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叫好。至于热销就容易理解了,叫座才是对产品最大肯定,不仅用车品质和可靠性比较靠谱。而且也给很多用户一种安心的感觉。下面,我们就对今年关注度高热销的紧凑车做一个分析揭秘。

  车型一: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格:10.89~14.89万元

  销量数据:15556台(1-9月平均)

  关注高已经是科鲁兹不争的事实,通过权威媒体数据统计,现在科鲁兹的热门关注度往往排在紧凑车的前列。销量方面,科鲁兹接近1.6万台每月平均数据已经让我们有了信服的基础。相对于其对手,它并不完全用性能来超越,而是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底盘等方面找寻一个最佳平衡点。而上海通用对科鲁兹的价格定位也拿捏得不错,市场上10-15万区间是紧凑车最活跃的价格区域,也正是这个定价,让科鲁兹甩开了诸如卡罗拉,朗逸等价格更高的对手。当然,科鲁兹也有其不错的保值理由,这一点权威调查数据已经有所指出,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科鲁兹

  诞生于通用最新Delta II平台上的科鲁兹整体硬朗而张扬。跑车般的车身比例、弧形的车顶曲线、雕塑感的肩部线条,搭配上略短的车尾部,科鲁兹可以说勾勒出了一幅最标准的“街头跑车”形象。而且科鲁兹的前脸并没有常见跑车那般尖锐犀利,而是厚实粗壮,阳刚气十足。说白了,科鲁兹有我们国人欣赏的较多外形成分:它大气而不失为时尚,修长而不臃肿。

  科鲁兹的内饰设计理念源于Corvette跑车的“双座舱”造型。什么理念不重要,总之看上去这是一个比较令人舒服的内饰,不像同级的思域、世嘉那么前卫怪异,又不像卡罗拉、福克斯那么平淡保守。进入车内,时尚清新的双色内饰更能赢得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筒状仪表盘是对运动气质最好诠释,自发光的盘面设计非常简单,指针和刻度分别为红色和蓝色,比较鲜艳的搭配方案。中央的行车信息屏幕显示的是行车信息,如总行驶里程、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等。

科鲁兹

  科鲁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8*1797*1477,轴距达到2685mm。因此,其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就有了先天的硬件优势。科鲁兹座椅靠背和座垫两侧都有很强力的包裹与支撑,能将驾驶者与副驾驶的身体包在其中,这种支撑给了那些35岁以下年轻人更多的驾驭与乘坐激情和舒适的兼而有之。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不是问题,尽管运动化的造型对车内空间多少有些影响,但从我们实际使用来看,无论是个人代步还是5口之家,科鲁兹都能很好的胜任。

  动力方面,科鲁兹采用了Ecotec DVVT技术的1.6L或1.8L发动机,1.6L动力单元可以在6000rpm下获得86kW的峰值功率;而150Nm的峰值扭矩则是在3800rpm下爆发出来。而科鲁兹的1.8L Ecotec发动机同样具有DVVT功能,既可以控制进气门也可以控制排气门连续正时气门系统,加上旋转套筒式双级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05kW/6200rpm,最大扭矩177N.m/3800rpm。实际而言,这两套动力都能较好满足我们代步需要,不过1.8L排量显然更充沛一些,操控起来符合运动车定位。6速自动变速箱是一个极大亮点,除开大众车系以外,现在紧凑车车型中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技术的车型并不多。

科鲁兹

  解决了外观和空间以及动力问题后,我们还得关注科鲁兹的底盘。对于一个汽车而言,底盘承载了太多的集合,它的合适与否也是决定用车的感受高低。科鲁兹凭借非常成熟的悬挂设定以及轻质铝合金下摆臂提供很彻底的运动与家用之间的平衡感受。这种感觉分路面不同而有所差异,在高速上,科鲁兹悬挂充满韧性性,支撑表现力足够。而在普通路况下,悬挂又能在一些方面妥协,而不是硬朗到底。电子液压方向助力在降低了发动机功耗同时,也提供了低速轻盈高速稳定的不同环境助力手感,指哪打哪是这款科鲁兹给人最畅快的驾驭感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