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净利高于整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半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净利高于整车

2010年10月26日 08: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60多家在沪深港上市的汽车零部件企业201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高,平均净利率也增至大约7%。而今年上半年中国主要的23家汽车整车上市企业的平均净利率为5.46%,中国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的净利率已超过整车上市企业。

  这60多家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中,今年上半年净利率最高的是两家汽车玻璃企业,净利率均在20%以上。而中国几家主要的轮胎上市企业(风神股份、双钱股份、青岛双星、黔轮胎A、佳通轮胎、黄海股份)的平均净利率则由去年同期的4.95%降至2.36%,在中国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净利率排行榜中处于较末端。尽管如此,从事轮胎模具制造的巨轮股份今年上半年净利率为18.41%,与去年同期水平(18.29%)相当。(记者 孙金凤)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