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605公里 德国电动车行驶里程创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行程605公里 德国电动车行驶里程创世界纪录

2010年10月27日 08:0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辆由奥迪A2改建的电动汽车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从德国南部的慕尼黑驶抵德国首都柏林,总行程605公里,中途未经充电,创下了电动汽车行驶的世界纪录。沿途标准时速为130公里。

  这辆电动汽车适用于“日常驾驶”,有4个座位,后备箱能正常使用,并配有气囊、空调、座位供暖等设备。

  今年5月,日本电动汽车俱乐部进行过纯电动汽车单次充电最远行程测试。一辆纯电动汽车连续行驶1003.18公里后才耗尽电力。但它不是适于“普通驾驶”的电动汽车。

  德国这辆电动汽车使用的是锂金属聚合物电池,据称比其他电池性能更好。昨天夜间,它从慕尼黑出发,今早到达柏林时,受到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的欢迎。本次试验由柏林一家名为DBM的技术公司和能源供应商lekker Energie公司共同进行,并得到德国经济部的大力支持。

  德国电动汽车的研发速度看来比预计的要快。德国政府本来预计到2015年才能实现电动汽车一次行驶超过300公里的目标。现在,全德有8个电动汽车示范区,共有2800辆电动车和约2500个充电点正在试验。德国宝马公司正在进行全世界最大的单车型电动车试验,投入近600辆“Mini E,90“款电动车在柏林和慕尼黑进行试验,不过其充电电池占用空间很大,几乎占满整个汽车后备箱。

  德国政府去年8月通过“电动汽车国家发展计划”,计划到2020年,使在德国马路上行驶的电动车达到100万辆。(记者 刘华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