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商用车前景 现代入川建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看好中国商用车前景 现代入川建基地

2010年10月27日 11:40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退出广汽现代项目之后,韩国现代汽车上周再次迈出进军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步伐。

  10月21日,现代汽车与南骏汽车在四川省成都市香格里拉饭店签署了合作协议;四川现代汽车生产基地选址四川省资阳市,项目由现代汽车和南骏汽车合资建设,双方将按各50%的比例共同投资5000亿韩元(约2.9亿元人民币),建设包括巴士、卡车、发动机在内的一整套商用车生产线。

  现代汽车目前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发展得相当不错,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现代在中国销售了51万辆汽车,排在车企的第四位,按照跨国公司来划分,现代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售份额就排在大众和通用的后面。而随着中国汽车消费需求的进一步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商用车市场,现代积极开拓中国商用车市场,可以说完全是意料中的事。通过和南骏汽车签署合作协议,现代汽车与南骏汽车今后将在卡车、巴士、发动机生产、研发、服务等一整套商用车方面优势互补,进行多角度、多元化的深入合作。

  中国商用车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单一商用车市场,2010年的产业需求约为450万辆,2015年产业总需求预计将达到550万辆。成立于1998年的南骏汽车拥有覆盖整个商用车的生产线,在中国业界排名11位,是四川省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徐嘉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