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召回 CEO蔡澈30亿欧元豪赌中国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戴姆勒召回 CEO蔡澈30亿欧元豪赌中国市场

2010年10月28日 09:59 来源:时代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澈在他的照片中几乎从未张嘴笑过,他的牙齿不好,而他又十分注意自己的外表。两撇白色胡子簇拥在唇边,那是蔡澈故意留的:即便咧嘴大笑,也可将他不愿暴露的牙齿隐匿于胡子下。

  然而,近日奔驰品牌商务车的召回以及蔡澈退休的传闻如急速蒸汽般,掀起了他硬朗的胡子。有些着急的蔡澈连忙用“欲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的新闻遮掩这些纷争,小心守护他将于3年后到期的“戴姆勒集团董事长兼CEO”的头衔。

  召回刺痛蔡澈

  自诩“不追求汽车产量扩大,只追求生产出高质量汽车”的戴姆勒公司,10月12日起将召回部分空调继电器存在安全隐患的奔驰品牌商务车,这无疑刺痛了出身于戴姆勒商用汽车事业部的蔡澈。

  甫入中国以来,蔡澈的视线一直聚焦于商用车市场。在全球商用车产量下降29%时,中国市场竟能逆市增长逾22%,蔡澈从不敢看轻已占据全球商用车半壁江山的中国市场。

  苦等6年,蔡澈终于在3年前落实了福建戴姆勒“商用汽车基地”项目。奠基那天,蔡澈专程从德国飞赴福建,与中国工作人员握手、答记者问,一向低调的蔡澈难掩激动。

  然而,蔡澈倾力重推的福建戴姆勒,在投产仅一年后便以“召回”的方式给蔡澈的中国热情放了无声的冷枪。

  此次召回的9201辆汽车中,国产威霆(Vito)和唯雅诺(Viano)(636系列)以7405辆占据了缺陷汽车80%的份额。在外界高温、行驶过程中频繁走停或长时间停车怠速情况下,如长时间开启空调,这些车辆的空调继电器可能会发生内部电路短路影响制冷效果。极端情况下,空调继电器附近的线束可能熔化,导致冒烟或起火。

  虽然戴姆勒的竞争对手宝马也同为天涯沦落人,因制动系统缺陷,将于2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宝马5系、6系、7系和劳斯莱斯幻影轿车,但戴姆勒真正强有力的对手奥迪正在看蔡澈的笑话。

  去年奥迪在中国销量突破15万辆,而奔驰去年在华共销售6.85万辆,虽是高端车品牌中增长最快的,但在总量上与竞争对手奥迪仍有明显差距。

  而自7月以来,戴姆勒频繁的召回早已让蔡澈“赶超奥迪”的雄心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