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通过世博会大考 后续利用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能源汽车通过世博会大考 后续利用成定局

2010年11月01日 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结束。作为世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1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成功地经受了7300多万观众的检阅。

  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近日向社会公布了上海世博会上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成果。他表示,世博会上集中应用了全国最先进的低碳汽车,共1300多辆纯电动、超级电容、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这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第一次实际运行。园区载客已经超过1亿人次,车辆安全、平稳运行约600万公里。

  据了解,这1300多辆新能源汽车中,由上汽集团提供的有1125辆。技术上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多种方案,品种上包括轿车、大客车、观光车、出租车等多种样式。整个世博会期间,新能源大客车的平均出行率达97%,车辆完好率达到99%以上,甚至超过了传统大客车的运行质量。

  虽然上海世博会已经结束了,但现在最受人关注的是新能源车将如何被后续利用?据上海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25辆超级电容大巴将在上海的26路公交线上示范运营;首台赴港样车正在接受实地测试,有望驶上九龙巴士的公交线。而世博闭幕后,6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就将转赴羊城,服务广州亚运会;6辆燃料电池大巴则移往安亭继续示范运营。

  新能源汽车在世博园区的成功示范,给了上海将新能源汽车这一新兴产业做大的底气。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表示,上海从另外一个方面也成为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五个试点城市之一,争取2012年形成2万辆左右的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化应用规模。节油20%的中混荣威750轿车已经完成工程样车试制,年底将批量上市。上海市科委发展计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准备将一些好的科技成果延展出去,推出集成示范应用工程。”目前市科委正在研究规划,利用崇明岛的生态特点,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公交车,推动崇明的生态建设。

  世博后的新能源汽车的延伸应用,已经势在必行。(宦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