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在港发行27亿元人民币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重汽在港发行27亿元人民币债券

2010年11月01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重汽31日晚向港交所提交的公告称,公司已于29日成功在港发行27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中资非金融机构企业。

  公告称,此次发行的2年期人民币债券为无抵押债务,将于2012年到期,年利率为2.95%,每半年付息一次。发行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作中国重汽的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全部人民币债券只向机构投资者发售。

  中国重汽是内地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总部设在山东济南。据悉,中国重汽发行的27亿元债券,是继香港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和美国麦当劳之后,香港的第三笔非金融机构企业人民币债券,也是今年7月开放非金融机构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最大的单笔企业债券。

  统计显示,自2007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允许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共有19笔人民币债券在港发行,总金额近500亿元。此外,发债主体也由最初的内地金融机构,扩大至2009年的国家财政部及香港银行在内地的附属公司,并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到普通企业及国际金融机构。(记者 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