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品牌重新定位再出发 国产传闻兴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林肯品牌重新定位再出发 国产传闻兴起

2010年11月01日 10:42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福特总部放出风声有意将林肯引入北美市场以外之后,林肯国产的传闻就开始兴起。虽然福特中国对于林肯国产的消息不愿正式回应,但还是很乐意看到林肯这一边缘化的豪华车品牌重回人们的视野。

  当捷豹、路虎、沃尔沃被相继甩卖之后,作为福特汽车的唯一豪华品牌,林肯的重要性不在于为福特的销量添砖加瓦,更重要的是提升整个福特汽车的品牌形象。

  即使在美国,林肯的市场表现也相当低迷。数据显示,2009年,水星和林肯的销量总和占北美市场仅1.6%,其中,水星还占据大头,而且,与水星同店销售的林肯显然无法很好地给人豪华认知。

  目前在美国市场,林肯品牌正在进行重新定位,今后几年将推出七款全新车型。在中国,林肯更是在2007年之后就停止了进口业务。面对眼下竞争更为激烈的中国市场,林肯重返中国市场之路充满了不确定性。

  在年底前封停水星之后,福特旗下就将只有两个汽车品牌:福特和林肯。事实上,林肯面临的形势已经足够需要用上保住这个词。根据JDPower的调查,从1990年代的高峰算起,林肯品牌的销量下降了64%。而另一个福特更不愿意看到的调查结果是,林肯品牌的购买者平均年龄已经增长到62岁。

  与此同时,林肯的同系竞争对手却相继迎来了大好局面。奥迪、奔驰、宝马销量年年攀升,就连老对手凯迪拉克也表现出色。这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不可小觑。

  目前,福特是唯一没有在中国引进豪华车的全球汽车品牌。今年年底前,福特将引进一款进口的SUV,但不是林肯,而是福特锐界(Edge)。

  福特中国相关人士表示,引进锐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提升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对于福特来说,引进进口车最重要的目的就在于此。

  现在,福特认识到进口车和国产车是相辅相成的。在2007年之后再度引入进口车福特锐界就是一个例证。“拿进口车放在展厅里面其实是很好的提升品牌形象的方法,同时也能测试消费者的接受能力。”在今年9月福特锐界的说明会上,唐继东说,“我们今后还会有更多的进口车。”

  福特也在努力将林肯年轻化。今年1月,福特发布了林肯2011款MKX中型SUV。除了搭载新的引擎之外,这款车还引进了最新的MyLincolnTouch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新的内饰。在未来四年内,福特计划推出共计七款林肯新车型。这些车型将使用福特的EcoBoost引擎、涡轮增压和直喷等技术,同时在外观上予以全新设计,以期从内到外提升林肯的品牌形象。

  这一系列措施在福特中国市场销售及服务总监唐继东看来,是要给林肯品牌“重新定位”。“在福特的平台下专门给林肯开发,就是用林肯的品牌内涵来开发出林肯车型,跟以前的设计思路完全不一样。”他说。

  定位豪华的林肯,显然是福特中国进口车的首选。多年来,福特也誓言要将它推向全球市场,蓬勃发展的中国当然是目标市场之一。但与2007年时相比,这个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只增未减。在这里,既有奥迪、宝马等传统强手,也有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新秀。重新定位后的林肯,能否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魏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