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产核心零部件将搭载在量产美国电动车上

2010年11月05日 09: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全球原油价格不断高涨的背景下,中国将电动汽车战略提升至国家战略,希望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昨日,记者获悉,德尔福在中国生产的核心零部件将搭载于全球首款大规模量产的美国电动汽车上。

  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德尔福亚太区公共事务及市场总监蒋健表示,“中国有望真正领跑全球电动汽车。首先,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补贴力度最大的,美国加州已经排在全球第二。其次,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接受度远远高于欧洲。J.D. Power调查显示,中国购车者中有60%的人愿意购买电动车,远远高于欧美。”

  在巨大的市场诱惑下,德尔福等汽车零部件巨头开始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将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全球生产基地之一;另一方面谋求和中国整车厂的前期研发合作。今年下半年,美国CODA电动汽车公司将推出电动四座轿车,2011年计划向美国加州销售1.4万辆电动汽车,这也是全球首款大规模量产的电动轿车。德尔福为其提供关键的动力电子元件、高压电子/电气架构元件及多功能天线。德尔福派克亚太区电气架构/电子系统总监李茗表示,“其中高压电气系统均在上海开发和生产,而车载直流充电器为德尔福在美国开发生产的。”这也是首个进入美国电动汽车的中国产核心零部件。(记者 吴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