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电动客车市场价值逾600亿 中国车企欲做世界老大

2010年11月09日 07: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正在深圳召开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看到,纯电动汽车的巨大市场蛋糕,吸引了众多汽车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业内人士称,仅在中国国内的公交客车市场,每年新增量就达40万辆,如果全部采用电动客车,将意味着年逾600亿元的采购额。业界都期待这个庞大的市场蛋糕,能降落到在自己头上。

  本届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知名品牌利用原有品牌推出了“被电动”的汽车来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据了解,这场阔别中国11年的世界电动车大会,也已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

  虽然这几天深圳阴冷,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电动车展览会仍然人气十足,大会前期论坛上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业内人士,“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研讨会”的听众一度爆满到需要排队进场。一时间,几乎所有的潮流指向都预示着,电动汽车将主导我们未来的生活。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时兼任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及本次大会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的陈清泉表示:“由于不用发动机,纯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业唯一可能做‘世界老大’的项目。”这个“做老大”的机会,就包括电动公交客车的研发制造。陈清泉说,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为7500万辆,其中公交客车40万辆,一辆公交客车的寿命为8年,每年需要新增5万辆公交客车。拿本次电动车大会的举办地深圳来说,根据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到2012年,全市将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3.4万辆,其中公交车4000辆,有望创下全国最大的纯电动等新能源公交车队。

  五洲龙电动车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16辆7.5米纯电动支线巴士,本月内将在深圳巴士集团的三条线路上投入运营,成为国内首条纯电动公交巴士专线。而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王建钧则表示,今后比亚迪在公共交通电动车领域的投入将超过私人乘用车领域。(记者胡嘉莉8日深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