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明年4月上市 日产新阳光动力总成发布

2010年11月09日 15:48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1月8日,日产全新一代CVT变速器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正式在广州举行全新一代阳光SUNNY新动力总成发布会,并且宣布国产第十代阳光SUNNY车型将会搭载日产加特可(XTRONIC)CVT变速器,新车将于今年底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布。

  发布会上面通过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的介绍,我们暂时可以确定新阳光SUNNY可能不会采用全新的命名,定位10-14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同时配备1.5VVT+XTRONIC CVT新一代自动变速器,不过由于改款变速器最快将于明年4月量产,所以编辑推测新阳光的上市时间将在明年中期。

『全新XTRONIC CVT变速器』

● 加特可(XTRONIC)CVT新一代变速器:

  这款变速器是由日产汽车公司与其关联企业JATCO公司,于2009年7月22日共同发布的一款小型轻量化、低摩擦的无级变速器(CVT)。这款CVT变速器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独自开发的无级变速器内部结构,变速比达到7.3,提供1000多种变速模式。与以往同级别的CVT相比变速比提高了20%。

  注:AT的变速比范围一般是,5速为5左右,6速为6左右,即使是挡位最多的8速也只能达到6.7或7.0(ZF),一般的DCT双离合变速器也为突破8的变速比。

◆ 重量轻、更节油

  与日产公司以往的同级别的单体CVT,XTRONIC CVT变速器长度缩短了10%,并且重量减轻了13%,相比日产传统的AT节油15%。

  XTRONIC CVT变速器,针对车辆行驶中遇到的加减速、上坡、下坡等各种状况,采用了ASC(Adaptive Shift control。)控制技术,以提高车辆的起步、加速性能,可以有效地降低车辆二氧化碳排放量。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