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豪华车的车主们 真的就不在乎吗?

2010年11月11日 14:38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然而,今年的汽车市场上,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销量不及去年火热。 从去年的小排量汽车优惠政策,到今年的世博会,节能和环保这两大主题已经非常和谐地贯彻到了我们的生活理念之中。然而,今年的汽车市场上,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销量不及去年火热,相反豪华车市场却是一路走高,以高达91%的增速反超乘用车市场46.5%的整体增速。 人们疑惑的是,在节能环保为主流导向的今天,豪华车车主们真的不在乎油耗吗?

  在中国传统的认知里,消费者都将大排量、大马力作为好车的代名词。时至今日,这种情结虽然开始有所变化,但是在高端豪华车领域里,依然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很推崇这条定律,豪华车车主不断追求大排量的豪车以彰显身份地位。因此很多工薪族都会很自然地认为,油耗之于豪华车车主而言根本不会考虑,多金者砸数千万购进一辆如布加迪威航等顶级豪华车,抑或动辄出手几百万购入保时捷等高端豪华车,又怎么会考虑油耗问题呢。其实不然,笔者曾采访过一些豪华车车主,路虎揽胜的车主马先生曾表示:“我们买车,并不是不考虑油耗,而是可能对于油耗的接受度要比一般工薪阶层更广一些,更何况现在都在提倡低碳生活,我们也不想成为高碳的制造者。一般油耗在百公里20升以内,都是可以接受的。”

  事实上,各类豪华车企业也在自己的新车型上增加“绿色”元素,比如法拉利、宝马已陆续推出高效的混合动力车型,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也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向中国市场投放Acura品牌混合动力车型等,都在为节能环保作努力,其直观的结果就是油耗的降低。而此类车的车主对于油耗也是有所关注的,这种关注更多的是一种节能环保意识的使然,一位ACURA MDX的车主何先生表示:“我们追求低油耗并不是以节省油费为初衷,而是认为作为一款有品质的豪华车,它理应在节油表现上也该有上乘的功力,以响应节能环保的理念,这并不是油耗花费多少的问题,而是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职责问题。”

  因此,各大豪车厂家在注重车辆性能品质的同时,也应当为节能环保多作考量,不能再单纯地认为豪华车车主多金,不在乎油钱,诚然他们是不在乎多付一点油费,但他们在乎自己是否被认为是有环保意识的公民,不在乎钱却更在乎名声。而时下,油耗并不仅仅是费用的问题,也是社会责任感的问题。所以,在应对新兴豪华车消费者对于低油耗的选择,节能减排这一工程,豪华车领域亦必须重视。(冯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