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现阶段电动车对个人销售不现实 公交更靠谱

2010年11月15日 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用:电气化是汽车未来之路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举行期间,除带来了三款新能源车之外,还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针对未来城市交通规划的综合性研究报告——《“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该蓝皮书将成为通用汽车后世博时代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战略。

  通用汽车携旗下三款最具创新意义的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EN-V 电动联网概念车和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首次齐亮相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蓝皮书》为我们对未来汽车和未来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描绘了一幅清晰的蓝图,构想了一个关于汽车和城市社区未来的美好愿景。在蓝皮书中,这一愿景将成为集合电气化、车联网、创意设计和创新技术战略的发展路线,引领汽车行业迈向2030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通用汽车对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交通愿景中,未来的汽车应该是由电力驱动,与通讯基础设施实时紧密相连,由电子控制,可根据需要自动驾驶,并通过灵活的设计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使用需求。

  通用汽车相信,汽车电气化是解决包括能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以及空气和噪音污染在内的城市交通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外,通用汽车也呼吁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以及产业相关制造商、开发商等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在蓝皮书中,通用汽车就加快和鼓励汽车电气化进程、增加能源多样性等8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陈鑫欣)

  比亚迪电动车:

  从面向个人到面向公共交通

  比亚迪展示了K9、F3DM、e6三款产品,其中F3DM双模混合动力轿车已于2008年12月率先上市,现已面向个人销售,该车EV模式下续航里程60km,百公里耗电16kWh,F3DM低碳版享受国家5万元补贴以及深圳地方政府3万元补贴,补贴后售价仅8.98万元,即便如此,F3DM的销售也一直不好,今年9月在深圳单月销售也只有117辆。

  比亚迪已经意识到,现阶段,电动车面向个人销售还不现实,已经转向面向公共交通。e6纯电动车首先作为出租车在深圳示范运行,而K9电动大巴,则希望能替代普通燃油公交车。比亚迪也在本次电动车大会上正式提出要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城市公交车约50万辆,每年消耗石油175亿升;出租车120万辆,每年消耗石油169亿升。出租车和公交车每天的油耗以及排放分别相当于10辆和30辆私家车。这些公交和出租车如果全部换成纯电动车,每年可减少2800万吨石油消耗和325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比亚迪认为,现阶段,公共交通的电动化不仅比个人交通电动化更加可行,也更加迫切。 (汪云青)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