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新阳光入华再战卡罗拉

2010年11月15日 16: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界流传的新一代阳光效果图,按照计划,新车将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一个月后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匹配全新一代CVT变速箱

  距离上一代阳光停产已经3年之久,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现代伊兰特(悦动)的热销让日产终于动起了将阳光复兴的念头。11月8日,东风日产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新一代日产阳光将于2010年12月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这也是时隔4年之后,日产再度在广州车展上举行一款重量级新车的全球首发仪式,和四年前在这个舞台上全球首发的小型MPV骏逸相比,今年首发的新阳光无疑更加“耀眼”。

  阳光再度复活

  说起日产阳光,它绝对是日产在中国市场上知名度最高的车型之一,1966年,第一代阳光就已经问世并成为日系中级车的“代名词”之一,截至目前,日产阳光已经经历了9代车型的更迭,全球销量更是达到2000万辆,2003年,东风汽车正式和日产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公司创立时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就是日产阳光。

  喜欢阳光的日产车迷应该感到庆幸,2004年,日产停止了对第九代阳光的生产,2007年前后,东风日产也停止了阳光的生产,阳光会不会追随风度、蓝鸟等一系列日产的经典车型从此进入历史成为车迷们担忧并惋惜的事情,但现在日产决定复兴这一经典车型,第十代阳光的王者归来也将是日产带给所有“阳光迷”的最好礼物。

  搭载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

  日产阳光能够获得如此多车迷的喜爱显然并非毫无来由,和丰田卡罗拉的全面均衡相比,同一年问世的日产阳光素来以优越的操控性能著称于世,在11月8日的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宣布:第十代阳光将搭载加特可公司提供的最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再战中国的中级车市场。

  和目前使用的CVT无级变速箱相比,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首次应用了子行星齿轮技术等先进技术,具有动力输出更平顺、油耗更低、操控更舒适的特点,据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拾石孝介绍:目前加特可广州公司已经在准备导入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的生产,2011年4月,在广州生产的新变速箱就将正式下线,目前加特可广州公司也在加速产能改造和升级,以匹配新阳光的国产,现在加特可每年的最大产能能达到18万台,改造完成后,产能将达到42万台/年。

  进击中级车市场

  作为和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马自达3、三菱蓝瑟齐名的“日系中级车五小生”之一,新一代日产阳光的目标显然是车市潜力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高层也表示:新阳光将和轩逸、颐达一道,构筑东风日产中级车的新阵营,但这位高层拒绝透露新阳光的价格区间和所搭载的发动机排量。

  考虑到产品定位和目前研发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尚无法承受2.5升排量以上的发动机的强大扭力,因此新阳光的排量料想可能在1.5升~2,0升之间,在历史上,日产阳光、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都曾获得过“全球单一车型销售纪录”的荣誉,看来,历史累积销量都在2000万辆以上的这三款车型的竞争还将继续。(记者贺江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