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完全自主车型 福美来三代16日上市

2010年11月15日 16: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美来三代基于海马自主H1-B平台。

  11月16日,海马全新的福美来三代将正式上市。一汽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明年福美来车型占海马总销量比例将从目前的30%提升至50%,重归海马当家花旦位置。对于这一款完全自主的车型,吴刚表示不会让福美来三代降低身段,而是有底气与合资车型展开竞争,对手指向伊兰特悦动等主力家轿。

  研发投入4.2亿元

  “对于福美来三代的研发项目,从四五年前就已启动,目前总的研发投入已超过4.2亿元,这其中并不含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工业化的费用”,吴刚表示。据了解,这款基于海马自主H1-B平台的产品,从造型、核心技术到底盘技术都较福美来二代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福美来三代由海马上海研发中心主持开发,“当然我们也不可能脱离国际合作,在内外造型、整车调校和新技术运用上都借鉴了很多国际合作伙伴的先进经验”,吴刚表示。

  全面满足家用需要

  据悉,福美来三代以“宜居”理念为核心,在舒适、操控、安全和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其车身尺寸较上代车型有明显增加。而海马1.6L自主VVT发动机以及德国ZF的CVT无级变速器的运用,使得新车型在动力性和操控性上更平顺。吴刚表示,福美来三代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很多高档配置都尽量做到全系标配,如智能灯光系统、一键升降、四门防夹、遥控锁车自动回位等。

  吴刚认为,在目前的A级车市场,自主品牌车型挑战合资车型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推出更低价位入门级A级车,一种是用A+级车身尺寸去和合资A级车竞争。海马认为一味降低身段并非长远之计,福美来三代就是准A级车的尺寸,其价格也在8万-10万元之间,海马希望正面迎接来自合资车型的挑战,竞争对手指向悦动等畅销家轿。“入门级A级车的市场卖点就是低价格,从长远来说对于品牌形象提升是有副作用,我们一直在抑制海福星的生产量,而希望做大A级车和A0级市场”。

  福美来三代的推出,标志着海马A级车战略雏形已全面实现,海马将于明年推出欢动产品的大改款车型,将A平台车型进一步向个性化拓展,并强化其运动化的轿跑风格。(记者 尹蔚)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