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置税优惠明年或取消 部分车型变相涨价

2010年11月16日 08:5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终岁末,由于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和节能车型补贴明年可能取消,抱着搭乘优惠政策末班车想法的消费者日益增多,车市也开始出现了一轮小阳春。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各家汽车经销商销量普遍出现回升,部分畅销车型以往执行的优惠政策也开始缩水,出现了变相涨价的情况。

  畅销车型优惠缩水

  每到年终,汽车经销商都要加大促销力度,冲击销售量,以争取汽车厂家更多“返点”和“返利”。不过,今年情况有点不一样,一些畅销车型不仅没有加大优惠措施,反而还收缩了优惠幅度。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这些优惠缩水的畅销车型包括奥迪、速腾、迈腾、高尔夫6、朗逸、明锐等,有的从优惠4000元缩水到2000元,有的不再实行现金优惠,改为赠送大礼包、加油卡等实物。就连已经不再那么炙手可热的上海大众途观,以前加价2万元提车,但可以赠送导航仪,现在这个赠送也悄悄取消了。

  众人争搭“末班车”

  车市优惠缩水,价格变相上涨,主要是由于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

  从我市的情况来看,今年前九个月车市增幅接近60%,特别是第三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甚至超过70%,远远领先36%的全国平均增幅。

  此外,来自汽博中心、龙华和百事达等经销商的消息均表示,今年大多数品牌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现在几乎没有销售压力。

  另外,目前车市还有供不应求之虞。由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有可能取消,许多消费者仍然决定赶快搭乘“末班车”,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购车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