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合资自主品牌汽车进入市场考验期(3)

2010年11月17日 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链接

  传统自主开打“防守反击”

  随着全新定义“自主品牌”概念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开始动起推出自主车型的念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曾隐晦地表示:“只要产品是在中国生产,是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讲,它就是一个本土化的产品、本土化的品牌。一汽-大众也一直在跟踪、学习和研究这方面的问题。”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曾表示,从合资到搞自主品牌,合资车企纷纷上马自主品牌是一个过程,最终将形成独立的研发能力。

  面对可能愈演愈烈的合资车企车型下探的动作,传统自主车企为了应对挑战,一直未放弃品牌上攻的尝试。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在与合资车企竞争中,中国市场巨大的需求,自主品牌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突破点。如果自主品牌只做低端车,或者认为自主品牌只能做低端车是没有出路的。”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中国自主品牌现在面临很大的压力,其中既有合资企业产品价格下探,争夺二、三线市场,也有合资企业生产的所谓自主品牌产品。面对这些,吉利的对策是全力抓服务,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因为不管是合资企业不断下压产品价格,还是合资的自主品牌利用合资企业优势,汽车在产品、技术等方面最终都会趋于同质化,而唯一能创造不同、创造差异化、创造自主品牌优势的,就是服务。吉利要努力在服务领域提供差异化产品,提供特色化服务,用服务来争取消费者,毕竟消费者买车只是一时的行为,而用车却是一直伴随着他们的生活,好的服务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二部经理杨昭认为,新创立的自主品牌对汽车市场会有一些影响,也会和传统自主品牌形成竞争,但是谈不上冲击。“目前自主品牌在和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已经提升、壮大,比亚迪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在进行品牌知名度的上攻,今年上市的M6、L3两款中高端车型也获得了消费者非常好的反映。”杨昭认为,全新自主品牌的创立,势必会加大汽车行业竞争的力度,使得我国的汽车产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消费者在购车时将会有更多的选择。文/吴鹏亮 本报记者 李东颖

  ●宝骏(上汽通用五菱)

  品牌发布时间:7月18日

  车型:宝骏630

  上市时间:11月底

  ●理念(广汽本田)

  品牌发布时间:

  2008年4月

  12月份的广州车展发布量产车

  ●启辰(东风日产)

  品牌发布时间:9月8日

  广州车展概念车亮相,首款量产车型将于2012年上市。

  ●东风本田

  品牌预计发布时间:

  2011年

  ●长安福特

  品牌预计发布时间:

  计划中

  ●广汽丰田

  品牌预计发布时间:

  计划中

  ●长安PSA

  品牌预计发布时间:

  计划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